在臉書貶低米歇爾 美鎮長被迫辭職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訊】西維吉尼亞州一個非營利性組織主管和一名鎮長在臉書發表有損米歇爾形象的評論,嘲諷第一夫人是「穿著高跟鞋的人猿」,引發網絡熱議,網民指鎮長種族歧視並發起解僱鎮長的請願,鎮長週一被炒魷魚。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帕梅拉·拉穆斯·泰勒(Pamela Ramsey Taylor)在西維吉尼亞州克雷縣(Clay County)管理一個非營利性組織,她在臉書公開發文說:「白宮將有一個優雅、美麗、端莊的第一夫人,會令人耳目一新的。我看膩了那個穿著高跟鞋的人猿。」

克雷鎮鎮長比弗利·慧林(Beverly Whaling)與泰勒互動說:「潘(帕梅拉的暱稱),這讓我一整天都心情好。」

克雷鎮一共僅有491人,比克雷鎮行政區劃高一級的克雷縣總共有9000個居民。據2010年的人口調查結果,克雷鎮沒有黑人居民,而克雷縣98%的人口是白人。

雖然克雷鎮只是個不起眼的小鎮,但是這一有爭議的臉書文章被美國媒體瘋傳。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民眾發起請願,要求解僱泰勒和慧林,請願後來總共收集到85000個簽名。週一慧林就被辭職了。

慧林向當地媒體表示,她的臉書文章可能被解讀為帶有種族歧視意味,但這並不是她的本願。她表達的只是對第一夫人外表的個人看法,與膚色無關。

慧林還向《華盛頓郵報》發表聲明,她在臉書發文的初衷並不是種族歧視,她對此也表示道歉。

西維吉尼亞州民主黨主席貝林達·比亞弗(Belinda Biafore)代表所有西維吉尼亞州的居民向米歇爾·奧巴馬發出了一份道歉信。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