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歐洲最大工業集團德國西門子

計畫以45到46億美元的現金,收購美國半導體設計軟體公司明導國際,目前已經接近定案。西門子將可透過本案強化軟體業務。今年初,西門子才以9.7億美元買下全球工程模擬軟體開發商CD-adapco。

德國10月的通脹年增率達到0.8%

成為自2014年10月以來的最高點。批發價格指數年增率也上升0.5%,優於預期的下滑0.3%。能源價格在最近幾個月下跌,使德國通脹率面臨壓力,不過經濟諮詢公司預估,未來6個月有機會上升到1.4%。

由於出口轉強

日本7到9月的經濟季增年率達到2.2%,較前一季加速增長,優於市場預期,連續第三季實現擴張。其中民間消費季增0.1%,企業資本支出持平。由於內需依然疲弱,使日本的經濟復甦前景蒙上陰影。

豐田汽車

針對被指控部分小型貨車和運動型多功能車的防鏽措施不充分,與美國車主達成和解,同意支付最高34億美元的修理費用,涉及的車種約150萬輛。豐田將在12年內免費更換車架,但是並沒有承認公司存在過失。

新唐人記者蜜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