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創8月來低點 收盤巧合數字22222.22點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在美元強升的利空下,港股今天收在8月5日以來最低點。恒生指數下跌1.4%,收22222.22點。恆生國企股指數下挫1.0%,收9342.87點。

恒指今天一開盤就跌186點,隨後跌幅擴大,一度挫逾400點,低見22118點,午後維持約300點跌幅,收盤22222點,跌308點,國企指數跌90點,報9342點。大市全日成交逾807億元。

不過,這組收盤點位,還是港股歷史上第一次出現的巧合,一位資深投資者就這樣打趣說,「喜迎深港通,22222。」

據澎湃新聞網報導,香港恒生指數在第三季度節節攀升,成為當季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現最好的指數。但在進入第四季度後,就開始失去動力。以11月14日的收盤價計算,第四季度以來恒指已經累計下跌4.6%。

中央社引述豐盛金融集團駐香港董事黃國英說:「港股近期不太可能強勢反彈。」他又說,美元升值加上長期公債價格下跌,打擊港股和其他新興市場。

在11日收盤後,香港政府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動能降溫的報告。經濟師表示,香港會繼續面臨來自全球經濟不確定的壓力,還有與北京當局的緊張關係升高,恐對穩定性造成威脅及對決策造成妨礙。

今天香港各個產業類股哀鴻遍野,資訊科技股和地產股領跌。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