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第一把火 欲就職當天著手廢除奧巴馬健保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在川普參選時,曾擔任川普競選經理的凱利安妮·康維(Kellyanne Conway)日前向福克斯電視台表示,當選總統川普正在考慮,呼籲國會在他宣誓就職的當天(1月20日),召開特別會議,廢除奧巴馬健保

康維週日說:「(川普)談到過,在1月20日他宣誓就職美國總統之後,召開特別會議,廢除、取代奧巴馬健保。」「這會是一個非同尋常的舉措。」

據報導,川普不再堅持完全廢除奧巴馬健保。上週四,川普表示,他還是喜歡奧巴馬健保中的一些規定,如禁止保險公司拒絕承保客戶在投保前已有的疾病和26歲及其以下年齡者可以跟父母一起申請健保。

康維在川普競選期間擔任競選經理,成功助川普當選。據CNN的消息,康維在川普上台後有可能擔任他的高級顧問一職。

眾議院發言人保羅·瑞安(Paul Ryan)在接受CNN採訪時,在奧巴馬健保問題上與川普持類似態度。

他說:「奧巴馬健保很失敗,必須被取代。我們會這麼做,對此也感到興奮……我們可以修正健保系統中存在的問題,但不改動其運作良好的那一部分。」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