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君宇:川普贏得投票的常識和准內閣預測

川普當選,跌破了「許多人」的眼鏡,但又在「無數人」的情理之中。

這「許多人」,我指的是:既得利益者,正在當權者,華府政客群,華爾街大鱷,主流媒體,專家名嘴們,民意測評機構……用西方人常用的一個詞,就是:The Establishment——建制內人士。

那「無數人」,我指的是:美國人民,誠如美國憲法第一句中的前三個字:We the People。也許正由於此,週三凌晨3點,川普在十幾分鐘的勝選演說中,「People(人民)」一詞被提到了25次之多。

川普競選的主線口號,就是代表被建制內人士遺忘的人民,「那些沉默的大多數,不再忍下去了」,開始講話。

就在大選開票的前一刻,很多人都在發問:川普當選?可能嗎!

然而,美國人民選擇了他。

第二天,走出震驚的分析家、評論員、媒體名人,又在開始新論:川普為甚麼能夠贏。

其實,川普還是川普。他不是賢人,也不是聖人,其個人毛病和缺點誰都看得見,也不可能一夜之間,判若兩人。

作為共和黨人,他的人格高度、道德修養和理念堅持,暫時還不能與其黨內前輩林肯、里根比肩。

但他是在當今,還有願望想把美國變得再次強大的人。

他看到的常識,很多人都看到了,但他們每個個體都人微言輕,在過去的一年多中,川普像一個揚聲器一樣,將他們的聲音放大了十倍、百倍、千倍、萬倍。

這些常識是:

全球化沒有問題,但對在全球化中不尊重遊戲規則,如在中共面前裝聾作啞,甚至低聲下氣,既損失了美國人民的利益,又喪失了美國人民的理念,那就是問題。

美國本來就是個移民國家,從五月花號登上普利茅斯的那一刻就是,這不是問題。但如果大量的非法移民湧入,不但搶了美國人的機會,壞了美國的民風,甚至讓一些本可以合法進入的移民,都進入了長期的等待之中,那就是問題。

自由是美國的立國之本,這一點不是問題。但自由到超出極限,男女可以同廁,吸毒可以合法,甚至不惜為了自己的自由而罔顧他人的相同權利時,那就是問題。

媒體可以自由,這不是問題。但,筆者親歷了今年夏天在洛杉磯的一個川普集會,現場8000支持民眾熱情洋溢,在場的媒體有幾十家,對此幾乎隻字不提。場外有100多人抗議,甚至砸警車,多家媒體卻開著直升飛機盤旋空中直播許久,如果沒去現場的人,一定會對民意得出完全不同的認識和理解。這就是問題。

很多美國人看到了這樣的問題,所以,才有了在此次大選投票站的出口民調中,有八成的美國民眾不相信媒體。

大嘴巴川普,把這樣的問題統統講了出來。所以,被遺忘的大多數,便投了他一票。

話是講出來了,但聽其言,還得觀其行。大選中所說的能否兌現,對人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對此,我們只能邊走邊看。但從一點,也許可見一斑:就是他要選甚麼樣的人進他的核心團隊。

人以群分。就讓我們看看現在在川普周圍的人,看他是選擇了些甚麼人,或者說,甚麼人選擇與他在一起。

那麼,他們組成的團隊——內閣——將把美國帶向何方,我們心中就能有些底。

以下是Newsmax媒體白宮特派記者吉西(John Gizzi)在11月8日發文,所預測的川普內閣參選人。

最終人選為誰,還須等川普就職後最終公佈,但無疑以下的這些人,將在川普未來帶領美國前行的路上,是舉足輕重的角色。

川普准內閣預測

內閣職位候選人簡歷曾說過的話

國務卿金里奇(Newt Gingrich)73歲,商人、歷史學家、作家,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前眾議院議長是時候了,我們要平衡預算,限制政府開支。

波爾頓(John Bolton)67歲,律師、外交家,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資深研究員我是一名崇尚自由的保守派,所以我相信有限的政府和最大的個人自由。

財務部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53歲,投資銀行家,前高盛投資顧問,川普競選委員會財務主席

羅斯(Wilbur Ross)78歲,投資家,億萬富翁沒有證據說明管制越多越好。美國管制最嚴的行業是商業銀行,但那並未能阻止那些銀行犯下可怕的錯誤。

福布斯(Steve Forbes)69歲,福布斯雜誌主編,兩次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政府拿走了人民那麼多的錢、權力和個人控制權,卻同時告訴他們:這樣生活才會更好。這一點根本上就不公正。

國防部長弗林(Michael Flynn)57歲,前美國陸軍中將,前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在我整個的職業生涯中,現在的國際環境,每一天在我看來都是最不確定、最混亂、最令人困惑不解的。

司法部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72歲,律師、商人、前紐約市長對共產主義,我們不能迎合它、討好它,只能摧毀它。

國土安全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69歲,美國聯邦參議員,前阿拉巴馬州地檢總長鼓勵自給自足必須是我們移民政策的基石,其目標在於減少貧困、加強家庭、提倡我們的經濟價值觀。但政府官員們的所為和他們指定的政策,卻是與此目標日趨背道而馳。

教育部長卡爾森(Ben Carson)醫學博士65歲,著名腦神經外科醫生,2016年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我發現,讓人相信進化論的假說,就如同讓人相信一股颶風吹過一個垃圾場後,可以吹出一架裝備完好、可以飛行的波音747一樣難以置信。

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庫德樓

69歲,新聞主持人、評論員,專欄作家相信市場,還是相信政府,你只能二者選一

農業部長佩裡(Rick Perry)66歲,任德州州長15年至今,前兩次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我們所呼吸的空氣,我們所飲用的水,我們所居住的土地不單是我們享受有質量的生活所不可或缺的關鍵元素,他們更是造物主之偉大的具體反映。

商業部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54歲,律師,現任新澤西州長,2016年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高課稅是通往毀滅之路。我們必須也能夠縮小我們的政府,那意味著我們需要勒緊腰帶,作出一些艱難的決定。

白宮發言人英格拉罕(Laura Ingraham)53歲,電臺主持人,暢銷書作家我認為我們現在正在看到的是:人們感到那些人——在國會的那些人——在未徵得他們同意的情況下管理他們。那些人不斷地在做著令人不可思議的不受歡迎的事情。因此,在這樣的情形下,人們自然生氣。

白宮幕僚長庫仕納(Jared Kushner)35歲,川普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的先生,房地產開發商,紐約觀察家報發行人在如今這個時代,許多媒體工作者非左即右,不是保守派便是自由派,「觀察家報」報如其名:一個觀察家,報導真相。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