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飛行表演隊撞機墜毀 女飛行員跳傘摔亡現場慘烈(視頻)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訊】日前,中共空軍節剛過,八一飛行表演隊就爆出重大墜機事故。該表演隊兩架戰機在河北唐山進行飛行表演時發生相撞事故,一架飛機失事墜毀,女飛行員余旭彈射跳傘失敗,目前證實已經死亡。余旭是中共空軍首批殲十女飛行員之一,不久前曾在珠海航展有過飛行表演。

據大陸媒體報導,11月12日上午,微博有消息爆出,駐紮在天津武清楊村機場的中共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的一架飛機在飛行過程中發生嚴重事故,墜落到河北省玉田縣陳家鋪大楊鋪村西南。駕駛這一架飛機的飛行員為一男一女,男飛行員跳傘成功,但身體受傷,女飛行員跳傘在事故中死亡。

隨後,有媒體從八一飛行表演隊隸屬的空軍殲擊航空兵第24師師部得到的消息顯示,網上流傳的消息屬實。據多個微博描述及圖片顯示,事發現場十分慘烈,從一段網友拍攝的視頻中可以看到,飛行員的降落傘以及座椅的疑似物挂在路邊的一根電線桿上,降落傘隨風飄舞搖擺。

臺東森新聞引述消息說,事故原因是當天武清上空表演時,雙機滾轉發生相撞,一架雙座表演機型號J10墜落。撞擊發生後,位於前艙的男飛行員跳傘成功,只有輕傷,而位於後艙的女飛行員余旭彈射出來後撞到僚機副翼,跳傘失敗不幸死亡。消息並指,猛烈的撞擊令余旭的身軀在空中解體,屍首已經辨不出模樣,現場極為慘烈。

現場目擊者稱,事發於當天早9時45分左右,肇事飛機由西向東飛行進入玉田縣場內,飛機墜毀前並未聽見爆炸聲。

據資料,余旭1986年出生於四川崇州,2005年考入空軍航空大學,成為第八批女飛行學員,也是中共首批殲擊機女飛行員兼第一位殲10戰機女飛行員,空軍上尉,二級飛行員,死前任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中隊長。

(記者秦端平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