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飞行表演队撞机坠毁 女飞行员跳伞摔亡现场惨烈(视频)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讯】日前,中共空军节刚过,八一飞行表演队就爆出重大坠机事故。该表演队两架战机在河北唐山进行飞行表演时发生相撞事故,一架飞机失事坠毁,女飞行员余旭弹射跳伞失败,目前证实已经死亡。余旭是中共空军首批歼十女飞行员之一,不久前曾在珠海航展有过飞行表演。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月12日上午,微博有消息爆出,驻扎在天津武清杨村机场的中共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一架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发生严重事故,坠落到河北省玉田县陈家铺大杨铺村西南。驾驶这一架飞机的飞行员为一男一女,男飞行员跳伞成功,但身体受伤,女飞行员跳伞在事故中死亡。

随后,有媒体从八一飞行表演队隶属的空军歼击航空兵第24师师部得到的消息显示,网上流传的消息属实。据多个微博描述及图片显示,事发现场十分惨烈,从一段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飞行员的降落伞以及座椅的疑似物挂在路边的一根电线杆上,降落伞随风飘舞摇摆。

台东森新闻引述消息说,事故原因是当天武清上空表演时,双机滚转发生相撞,一架双座表演机型号J10坠落。撞击发生后,位于前舱的男飞行员跳伞成功,只有轻伤,而位于后舱的女飞行员余旭弹射出来后撞到僚机副翼,跳伞失败不幸死亡。消息并指,猛烈的撞击令余旭的身躯在空中解体,尸首已经辨不出模样,现场极为惨烈。

现场目击者称,事发于当天早9时45分左右,肇事飞机由西向东飞行进入玉田县场内,飞机坠毁前并未听见爆炸声。

据资料,余旭1986年出生于四川崇州,2005年考入空军航空大学,成为第八批女飞行学员,也是中共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兼第一位歼10战机女飞行员,空军上尉,二级飞行员,死前任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中队长。

(记者秦端平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