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揚言送川普去太空 亞馬遜CEO態度驟變有原因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亞馬遜CEO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日前向川普當選總統表示祝賀,被認為是希望修復與準總統川普之間的關係。貝索斯曾在競選期間接連質疑川普參加競選的資格,他甚至曾半開玩笑地說,要送川普去太空。

貝索斯週四(11月10日)在推特上寫道:「我個人以最開放的心態,祝他(川普)在為國服務方面取得巨大成功。」

過去,貝索斯多次批評川普,質疑他競選總統的資格,還聲稱川普會腐蝕美國的民主。

上個月,在由《名利場》雜誌在舊金山舉辦的新企業峰會(New Establishment Summit)上,擁有一家名為藍色起源(Blue Origin)航天公司的貝索斯,開玩笑說,要把川普送去太空,「我有一個火箭公司,所以我有能力(送他去太空)。」

今年五月,川普在一次採訪中說,貝索斯2013年收購《華盛頓郵報》後,一直利用該媒體來避稅,而華盛頓DC的政客們不敢對亞馬遜課以其應該繳納的稅款。

在技術領域,川普的公開支持者並不多,在漫長的競選過程中,來自技術領域的很多競選捐款和支持都一邊倒地倒向了希拉里陣營,但曾經給臉書第一筆外部資金的風險投資家彼得·蒂爾(Peter Thiel)與眾不同,是一直支持川普的技術界領軍人物之一。

11月9日凌晨,川普被宣佈贏得大選後,美國技術界正在重新考慮與美國政府和其他領域的關係,已經有不少人公開表示支持川普。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