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江派10月部署大反撲 高層定性:釋法小題大做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近日,中共人大在張德江的主導下強行「釋法」事件持續發酵。香港《成報》日前再次發文,抨擊張德江利用自己執掌人大常委會的權力,對偽港獨組織「青年新政」的兩名立法會議員宣誓事件小題大做,意欲毀掉「一國兩制」的牌子。時評人士並指,張德江蓄意搶在香港高等法院對「宣誓風波」做出最終裁決前主動「釋法」,目的就是要衝擊香港司法獨立性來激怒港人,以便打著維護國家統一的旗號在香港製造亂局,為其在中共黨內的奪權鬥爭服務。

《成報》:江澤民團夥10月初已開始部署大反撲

11月11日,香港《成報》發表題為《張德江指揮唱衰香港毀鄧小平一國兩制方針》的署名評論文章,炮轟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為了掩飾過去4年主導港澳政策的失敗,借立法會兩名議員宣誓事件「小題大做」,要在國際社會面前親手毀掉「一國兩制」的牌子。

文章稱,北京「核心領導」研判這次的釋法風波已經「過度發酵」,而且高度重視香港社會對於反對釋法的意見,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嚴防純為牟私利及自保的反革命團夥藉機滋事,破壞香港的穩定繁榮與安定」。

作者漢江泄在文中透露說,習近平反复提到的「陰謀家」在六中全會召開前及後都未曾停止攪局之心,「據知,江澤民團夥於上月初已開始部署大反撲。」

文章指出,這場釋法運動的實質,是張德江等團夥以「維護國家領土完整」、「反港獨」的理由,綁架北京當局,以達至做大謀權的陰謀,從而給「習核心」出難題。

漢江泄並分析稱,聽從「習核心」指示的黨媒《人民日報》近日並沒有鋪天蓋地發酵「釋法運動」,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等人也對此保持沉默,這些情況說明「中央核心對釋法運動是保持另一態度,也不希望事件紛擾不止,影響香港的安定繁榮。」

文章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央核心只有一個清楚信息:嚴禁倡議香港獨立,分裂國家,以及對於『青年新政』兩人借立法會議員身份在宣誓時宣揚『港獨』意識感到憤慨,認為應驅逐出局。除此之外,別無其他。」

文章最後指出,日前「香港市民」鄭玉佳入稟法院,狙擊立法會梁國雄、羅冠聰等多名非建制議員,指其宣誓無效的事件,是張德江和中聯辦企圖剷除10多名立法會議員資格而部署的第一步,其目的是要拖延至明年3月特首選舉之時,讓香港社會為立法會補選問題而紛紛擾擾,以此減低泛民議員在立法會狙擊梁振英的衝擊力,增加梁振英的連任機會。而這個計謀一旦成事,勢必觸髮香港社會更大的震盪。

時評人士:「偽港獨」上演無間道 張德江「反港獨」實為爭權

此前,《成報》曾幾次在其頭版發文分析香港亂局,指稱這次引起宣誓風波的兩個年輕議員所屬的組織「青年新政」,其實是張德江等江派勢力暗中扶持起來的「偽港獨」組織。目的是在關鍵時候讓他們出來上演「無間道」的苦肉計,然後張德江等人再打著「反港獨」、「維護國家統一」等旗號在香港製造亂局,以便讓其「做大謀權的陰謀」得逞。

值得注意的是,不僅《成報》持有上述觀點,香港《壹週刊》也曾經把梁頌恆和游蕙禎這兩個年輕議員在宣誓時「加料」的行為稱為「無間道」。

對此,新唐人時事評論員石濤在他的評述節目中曾分析說,「青年新政」這個組織的來路非常模糊,該組織的老闆幾乎是「明確的親共的地下黨員身份」,所以青年新政的產生讓人們持懷疑的態度。而在香港大學的組織中滲透了共產黨的組織和團的組織,在香港的學生會裡面,有些學生會主席就是大陸過去的,他們玩這種無間道的遊戲就是「小菜一碟」。

石濤表示,宣誓風波就是一個「引子」,中共真正要做的是要藉機「封殺掉香港所有的自由」,他們可能會繼續利用愛國主義的概念,打著反港獨的旗號,重新推行《國家安全法》23條,從而把香港變成深圳。

石濤說:「如果這一切變成的現實,這幾個年輕人在香港歷史上的角色就不是光彩的。但有一點大家要明白,風口浪尖的人,缺乏生命理念的人,只會宣洩自己的感情,被人利用完了就會被扔掉。」

香港《蘋果日報》11月7日曾發表時事評論員黃世澤撰寫的《張德江藉釋法祭起民族主義大旗》一文分析稱,正當香港法院在審理司法覆核申請時,人大常委悍然釋法,擺明車馬干預香港法院的獨立審判,這明顯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對香港司法獨立的保障。

而張德江之所以敢於通過釋法挑起亂局,乘亂擴大自己的權力作為與習近平對抗的資本,是因為他這次祭起的是「反港獨」的極端民族主義的大旗,誰反對張德江的釋法就會被扣上與境外分裂勢力勾結的帽子,「張德江的奪權圖謀,就是如此達成。」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