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拍板重大人事調整 成功卡位政治局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十八屆六中全會後,中共高層人事變動的消息接連傳出。有消息稱,北京、上海和廣東三大重要地區的一把手,已由習近平的核心層拍板定案,近日即將公佈。這是目前為止北京當局最重要的一撥高層人事異動,標誌著習近平已經成功卡位政治局。

近日有消息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將調任上海市委書記;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調任廣東省委書記;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調任北京市委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升任吉林省長。

北京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告訴博聞社,由於廣東省委書記慣例為政治局委員,此安排意味陳敏爾將陞官進入十九大中央政治局。而夏寶龍出任北京市委書記後,同樣卡位十九大中央政治局。由於上述兩人都是習近平在浙江主政時的舊部親信,兩人卡位政治局,顯示習近平完全主導了此波重要的人事安排。

事實上,數日前已經有消息傳出了上述人事佈局,官方消息即將由北京當局正式宣佈。相關省市的人事調整,亦將陸續宣佈。

博聞社援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升任吉林省長。主要原因是北京高層欲借其在深圳特區的經驗,帶動東北新一輪改革。

最值得關注的是,胡春華的任命最為令人意外,胡春華被認為是團派推舉的接班人,習近平上任後,對令計畫為首的團派實施清剿。知情者分析,胡春華調任上海可能意味著他已經成功投靠習近平。

外界分析,過去幾年,主要由浙江舊部(「之江新軍」)、閩滬心腹組成的習家軍,已經紛紛在重要省區、關鍵崗位卡位:如鐘邵軍進入中辦,陳希實際執掌中組部(常務副部長),李強出任江蘇一把手,黃坤明進入中宣部,王小洪調任公安部,蔡奇任北京市市長等等。

這些跡象顯示,習近平已經完全掌控了高層人事佈局,待明年迎來習的第二個任期時,習家軍將全面上位。

(記者宋寶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看中一人 「接班人」黑馬浮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