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選:共和黨在德州「穩坐江山」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在德州希拉里的民調曾經一度接近川普,有人認為德州會從傳統的共和黨州轉變為搖擺州。但是選舉結果表明,無論是選舉總統還是地方各級官員,德州總體上仍然屬於共和黨的陣營。

德州投票結果顯示:川普獲得百分之52.6的選民支持,希拉里則為百分之43.4。川普成功拿下38張選舉人票,再次延續了德州數十年的共和黨票倉歷史。

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一舉拿下25個席位,民主黨則為11個。德州參議院兩黨席次保持不變,共和黨仍以20:11佔絕對優勢。德州眾議院,民主黨新增4個席位,但共和黨仍以99:51遙遙領先。

德州最高法院重选3名大法官亦被共和党全部囊括。

不過,在休斯頓所屬的哈里斯郡,希拉里所得票數超過川普16萬張,(希拉里706471,川普544960)。民主黨成員Kim Ogg擊敗現任地區檢察官Devon Anderson。前市議員Ed Gonzalez贏得該郡警長一職。休斯頓獨立校區第7區董事之席,亞裔候選人Anne Sung(46%)和競爭對手John Luman(29%)由於均未獲得多數選票而將進行第二輪選舉。

此次大選川普成功問鼎白宮,德州共和黨領袖人物公開支持。兩位前布什總統均在9日當天致電川普表示祝賀。前德州州長Rick Perry亦發表推文透露接到重要電話,暗示有望加盟川普總統內閣。副州長Dan Patrick稱川普在當地的勝利表明,民主黨終究無法顛覆傳統,將德州變為紫色搖擺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