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孟宏偉掌國際刑警 習近平再獲大勝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訊】【今日點擊】(2684-1)

提要
特朗普當選總統 美國各地反對者集會抗議
中國公安部副部長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
重大政治改革:監察制度頂層設計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前天我們做了一大堆節目,昨天其實前後加起來,包括給其他的radio的節目給做的話,昨天我就做了7個。我們就講有關川普當選之後,在世界範圍內引起的這種風波。那幾乎我們能夠看到的,德國媒體、英國媒體、法國媒體、美國媒體,全都明確的一個概念,第一:民粹主義,占領了或者說摧毀了菁英主義。那菁英主義的過去的時間裡,是幾十年來營造的這種菁英氛圍。政治菁英、文化菁英、什麼學術菁英,都是這種英頭的概念。所以這種英頭就像這樣式的了喔,穿著西服,名牌的西服,頭髮正亮,出哪兒他就按照專家那概念就來了,所以這就叫菁英。

川普的做法,把專家都給當成磚頭給幹了,就這麼回事。世界範圍內的菁英們,被他一個人給幹了,沒有人看好他。他不在乎別人看好他,不看好他,他要做他自己的事。我記得跟大家講過,我說2016年是命運和靈魂的一年,將出現巨大的變化。這種巨大的變化概念,就是摧毀人們固有的觀念。在今年年初的時候中間的時候,以各種方式跟大家講過,命運就是人失控了,人習慣了所有的做法,在現實的環境中不靈了。那川普的出現,不就等於是打碎了這,統治這個世界,幾十年來的菁英的想法嗎?菁英的概念嗎?和菁英的人群們,蓄積起來的整體的力量,要不接受他。但他卻在所有人不接受的背景之下,出現了,今天走到這一步了。

而川普的出現另外一個說法,就是這個美國分裂了。我在投票前的一集節目裡明確講,大選中美國分裂了,我們當時明確就是這麼說的。那今天我們看到的就是社會的,整個美國社會的分裂。在川普當選被選為美國第45屆總統,他還沒宣誓呢,所以他不是總統,那奧巴馬即刻在第一時間,邀請他在今天到白宮會面。結果在他會面前,貫穿美國的7個大城市出現了抗議,那包括加拿大的多倫多,也出來一千多人抗議,不接受川普成為總統,不接受他。你不接受他,但是他是一票一票選出來的。那另外一波人不接受他,在不到24小時之內已經出來抗議了,美國不就分裂了嗎?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當選總統,美國各地反對者集會抗議。在美國各地紐約、波士頓、費城、芝加哥、波特蘭、華盛頓特區,到加州的奧克蘭、洛杉磯、西雅圖和舊金山,都出現了民眾抗議示威,大部分的抗議活動都比較平和。被它點出來這些地區,你會發覺相對的像有色人種啦,像一些外來移民啦,或者是像紐約這種城市,都來自於世界各地啦,紐約、 舊金山、洛杉磯啦,就會出現這種狀況。

特朗普當選總統 美國各地反對者集會抗議

紐約抗議人群在川普的大廈前遊行,抨擊了川普的移民政策,以及他其他的一些立場。紐約時報講有15個人被抓,在奧克蘭抗議人群,示威的相對更加暴力,出現了砸櫥窗,向防暴警察扔東西。而警察據說動用了催淚瓦斯。加州奧克蘭可能包括很多墨西哥的移民,合法的非法的都包括。據說非法的來自於墨西哥的南部的移民,在美國有一千一百萬。所以在投票那一天,摧毀了,把加拿大的移民局的網站,給crush了,它只能關閉了。結果扭過臉來人家奔新西蘭啦,據說新西蘭的移民局的網站,也就關閉了。在華盛頓特區的川普反對者,組織了燭光晚會,表示在這黑暗的時刻,我們不能孤單。而川普在勝選的演講中講,要彌合撕裂的傷口,成為全美國人的總統。奧巴馬也說真心誠意的,確保順利的交接,但並不等於說奧巴馬和川普,在星期四的會面中,會非常的愉快。出現了巨大的動盪的內在的危機,這樣的危機是從心裡來的。

中國公安部副部長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

那與此同時呢,BBC報導了一個消息,中國公安部副部長,當選為國際刑警組織的主席。那這個應該說是,王岐山跟習近平的一大勝利。衛報講說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當選為國際刑事組織的主席,讓人擔心他的職位,會用來加強中國對全球異議人士的追捕行動。我個人覺得不在這個咧,那中國遇到的問題,就是貪官把錢弄出去了,對吧,大貪小貪把錢弄出去了。結果把加拿大的房子,美國的房子,新西蘭的房子,法國的房子德國的房子,現在開始炒德國的房子了,澳大利亞的房子,西班牙的房子,都給炒起來了,英國的房子,對吧。他抓什麼異議人士咧,他抓這一些人,他把那些錢要弄回去。他也知道人可能,就那麼回事兒了,對不對。因為有些人,你可以給他抓回去,抓回一個人只是震懾作用,拿回錢多一分是一分哪。

他今天沒錢了,他今天錢印的太多了,所以他要把錢回籠,這是硬碰硬的事兒。因為錢在中國市場,如果金融體系房屋市場出現崩潰的話,都是錢惹的禍。他印的票太多了,怎麼辦?他把錢拿回來,這不就對等那個事兒了嗎。而國內的消費疲軟,因為中國人就存錢,存完錢買房子,又把錢給了他們了。而賣房子的人一道一道卡,又把錢給弄走了,還沒在王岐山、習近平手裡頭。弄走這個錢,就跑美國的長島買房子去了,就這麼點事兒,對不對,所以就又炒起來了。國內房地產市場越火爆,海外的發達國家能夠逃跑的地方,它的房地產一定會火爆。因為這邊的火爆,把錢就掙出來轉出去了,就那麼回事。

在我眼睛裡,你實打實的,他今天把錢弄出去了,所以那作為中國,成為國際刑警組織的主席,可是中國與加拿大,與主要的發達國家,因為它的刑法問題,因為它對人權迫害的問題,卻沒有這種引渡條約,所以這是一個衝突的現象。一個衝突的現象卻做成了,就是習近平、王岐山,他們的努力說服了在其他國家當中,在國際刑警組織當中的,其他國家的一些代表,出現這樣的場面。所以它應該講永遠在路上,他們走了堅實的一步,其他就那麼回事了。

重大的政治改革:監察制度頂層設計

與此同時,德國之聲報導一個消息,重大的政治改革:監察制度頂層的設計。中共官方講,中國將在北京、山西、浙江,3個省市設立監察委,開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監察委是由人大產生,將把現在的監察、紀檢、反貪等機構整合為一,這是很關鍵的囉。它是由人大產生,它遵循著國家體系,然後把現在的國家的監察委,那紀檢這是中共黨內系統,那反貪應該也是中共黨內系統,它合起來叫做監察委。也就把原來的黨內的紀檢的部分,逐漸向國家體系走,所以它叫重大的政治改革。在向依法治國,依憲治國的方向併入。你記住它是併入,它不以革命的方式,原因就是說,它要以這樣的方式,形成監察委。

如果往深了看的話,它很像香港的廉政公署。那廉政公署,它就是在一個相對,怎麼說呢,專門查官的,又像一個新加坡的那種,所謂民主式獨裁的政權之下的一個,專門查辦官員的這麼個機構。所以這是一種在它看來,這是事關全局的重大的政治改革,是國家監察機制的頂層設計,這是它形容的,它講這是在六中全會上制定下來。

所以大家要明白這是一種配套囉。習近平他在樹立國家體系當中,將逐步,他希望逐步取代中紀委的身分,轉向國家體系的一種純監察系統,與法院並立的。因為這個機構,是跟國務院的相應機構是等同的,同級的獨立機構。這是走向在他控制國家,以一種怎麼說呢,強人的方式控制國家的概念下,走入一種司法的監督體系,這件事情是相當重大的一件事情。而他試用的3個地方,北京,這是中心所在;浙江,是發達的一線省;而山西,是相對落後的省分。用3個地方做試點,他要知道在過程中,暴露出什麼樣的問題,然後鋪向全國。但我們不知道,他要試點多長時間。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