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為什麼會輸?一張圖看多少人不投她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2016美國總統大選在昨日落幕,兩位政黨候選人始終充滿話題及爭議外,選舉人及普選票也引出爭議。有網友將兩人的普選票數與前兩屆美國大選做對比,發現希拉里流失1000萬張自家人選票是關鍵原因之一。

此次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爆冷擠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雖然川普在選舉人票多出希拉里58票,但總得票數希拉里比川普多出23.6萬票。網友歸納希拉里敗因,選票大幅流失是一大關鍵。

美國網友將此次大選的總投票數與前兩屆大選做比較:希拉里獲得5986萬1516票,川普為5963萬9462票。

上一屆大選美國總統奧巴馬獲得6591萬5795票,對手羅姆尼拿到6093萬3504票。

再上一屆奧巴馬拿下6949萬8516票,對手麥凱恩為5994萬8323票。

網友結論表示,近3次的選舉,共和黨獲得的投票數都相對穩定,在6千萬票上下,但希拉里比上一屆奧巴馬少了6百萬票,再上一屆更少了將近1千萬票,意謂著民主黨支持者不願意將票投給希拉里,川普則穩定吸收共和黨票源。

不過,也有其他網友認為,光以普選票數多寡來下定論對希拉里不公平,此次大選第三政黨表現出色,也搶佔不少選票這一點也要納入考量。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