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之際 選民遭脅迫事件暴增

【新唐人2016年11月9訊】美國新任總統即將出爐,卻傳出多起選民遭脅迫事件,幸運的是外界對投票所將充斥暴力的擔憂沒有真的發生。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總統大選今天(當地時間8日)登場,若干選民和民權組織反映投票所大排長龍、設備失靈,以及一些選民遭到騷擾的事件,所幸外界對投票所將充斥暴力的擔憂並未成真。

不過,全國各地民權組織今天登記了異常多的選民遭脅迫的控訴,它們透過全國選民投訴熱線,今天下午共接了約2萬通電話,然而民主黨幹部表示,並未見到有組織企圖壓迫選民。

選民遭脅迫的投訴在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俄亥俄州與亞利桑那州特別普遍,其中有一大部分投訴來自少數族裔選民。

法定公民權律師委員會(LCCRUL)主席克拉克(Kristen Clarke)說:「比起往年總統大選,我們今年聽聞更多有關選民遭脅迫的消息。」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