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之夜 你必須知道的這幾件事

【新唐人2016年11月08日訊】11月8日美國大選之夜,全世界都等著看坐上白宮寶座的第45位總統到底花落誰家?對於贏得這場大選的條件有哪些?哪個州值得關注?大選結果的出爐時間?或許是你必須知道的事情。

以下是中央社報導的美國大選之夜,你必須知道的這幾件事:

1、候選人必須跨越至少270張選舉人票的門檻

美國總統大選實際上並非1場全國性大選,而是相當於在50州和美國首都哥倫比亞特區舉行51場小選舉。

全美50州與華府共計有538張選舉人票,候選人必須跨越至少270張選舉人票的門檻,方能入主白宮。

2、投票過程或出現戲劇性變化

第一批投票所將於東岸時間8日晚間7時關閉,最遠的阿拉斯加州投票時間則將在格林威治時間9日上午6時截止。

戲劇化情節將於格林威治時間零時上演,屆時喬治亞州、南卡羅來納州、佛蒙特州、印第安納州和肯塔基州的投票所都已關閉。

假如川普(Donald Trump)沒能拿下向來較挺共和黨的喬治亞州,或是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丟掉奧巴馬2012年拿下的維吉尼亞州,將會出現首波出人意料的結果。

俄亥俄州和北卡羅來納州這兩個州系兩個必爭之地,分別有18張和15張選舉人票。在半個小時後,可能帶來另一波令人訝異的結果。

俄亥俄州傳統上是民主黨票倉,北卡州則傾向支持共和黨,但這兩州今年可能會倒戈。

接下來,在90分鐘左右,大約30個州的數十張選舉人票將連續開出。

在選舉地圖顯示藍色代表民主黨勝出、紅色則代表共和黨勝出的州。

激奮人心的時刻,或許所有人的目光將聚焦在擁有29張選舉人票的佛羅里達州。

備受關注的還有位於美國東北部的新罕布什爾州和賓夕法尼亞州,向來較支持民主黨的新州,這回共和黨有攔胡的機會;曾是工業重鎮的賓州擁有20張選舉人票,過去也較傾向支持民主黨。

希拉里渴望拿下與墨西哥接壤的亞利桑那州和德州這兩個保守州。

外界認為,川普可能拿下擁有35張選舉人票的科羅拉多州、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這3州過去是民主黨大本營。

3、選舉結果如何出爐

全美電視台將透過公布部分開票數、投票所出口民調和各台估票,逐一宣布各州贏家。

最後真正的贏家自然揭曉。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