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動用國防警衛 保護大選不受黑客攻擊

【新唐人2016年11月8日訊】俄亥俄州目前啟動了國防警衛,協助俄州抵禦大選系統遭受的黑客攻擊。另外,馬里蘭州也有國民警衛隊網絡部門,保衛大選的網絡安全。

俄亥俄州州務卿哈斯提德(Jon Husted)日前呼籲直面黑客攻擊,稱「這是擺在軍隊、企業、而現在也包括大選面前的一條新戰線。」

為了抵禦網絡攻擊威脅,哈斯提德採取了俄亥俄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一步措施,動用俄州國防警衛的網絡保護精英部門,保證大選順利進行。

俄亥俄州國防警衛隊網絡保護精英團隊會對俄亥俄州網絡進行黑客攻擊測試,尋找薄弱環節,同時在俄州選舉系統中進行搜索,探測惡意行為。

到目前為止,總共46個州已經向國土安全部尋求協助,保護大選系統不受黑客攻擊。俄亥俄州動用國防警衛則是採取了更進一步措施。

黑客攻擊的可能形式

對美國全國9000個司法管轄區的投票機進行黑客攻擊難度很大,因為投票機之間沒有建立相互聯繫,另外,投票機也沒有連上網絡。

當然,相關的安全措施還是有的,投票機都經過密封,如果密封帶被破壞或者被揭開,大選工作人員可以馬上發現。密封帶的序列號是按順序排列的。

但是,選民登記系統數據庫則比較脆弱。數據庫中有選民的名字、各種個人號碼、電子郵箱和地址等。有些州,其中包括亞利桑那州和伊利諾伊州都出現了數據洩露,另外還有20個州探測到存在對大選系統的攻擊。

黑客可以利用盜取的選民住址信息,給選民發送錯誤的投票地址;黑客也可以將整個選民登記數據庫清空,導致投票站出現混亂情況。

俄亥俄州務卿哈斯提德表示,該州官員已經準備了一套應急計劃,計劃包括在投票站準備更多紙票,同時將選民的登記信息打印出來進行備份。

馬里蘭州國防警衛隊的網絡部門也隨時待命協助該州的大選活動。

琳達•新恩(Linda Singh)少將負責保護馬里蘭州的網絡。她說,很多人不知道國防警衛隊在多個州都在擴大。國防警衛會在洪水、颶風中協助救援,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國防警衛隊也參與到技術保衛戰中來。

俄亥俄州和馬里蘭州的警衛隊都以確認、阻止網絡入侵為目標。當然,並不是每個州都有警衛隊協助幫助網絡。目前國防警衛隊在各州共有23個網絡保護部門,到2019年,計劃將網絡保護擴展到34個州。

有了警衛隊的保護,哈斯提德說,選民會對大選系統感到安全、有信心。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