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 韓軍方密切關注朝鮮「導彈」

【新唐人2016年11月7訊】美國大選近尾聲,戰況激烈空前,在此敏感時刻,韓國媒體稱朝鮮有發射「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的跡象,目前韓國軍方正在密切關注朝鮮動向。

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韓美軍事部門日前在朝鮮平安北道龜城市等部分地區捕捉到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發射車(TEL)的移動跡象,正密切關注相關動向。

在報導中稱,龜城市是朝鮮10月20日發射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之地。舞水端飛彈射程達3500公里,由於射程涵蓋關島美軍基地,因此,對韓國、日本及美國都造成直接威脅。

報導分析,美國大選投票日即將到來,朝鮮雖尚未發射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這意味著朝鮮可能會在美國大選結束後發射飛彈,即便如此,仍不排除朝鮮在美國大選臨近時刻發射飛彈的可能性。

尤其是,如果朝鮮在美國大選投票日當天成功試射舞水端飛彈,可讓其用核與飛彈威脅美國的效果最大化。

報導說,朝鮮從4月15日至今先後8次試射舞水端飛彈,除了6月22日試射成功,其餘7次均失敗。尤其是,10月20日發射失敗的舞水端飛彈,剛點火未升空就爆炸,發射車也被燒焦。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