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市長率團訪日 謝長廷推崇文化交流力量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訊】日本國際媽祖會為了慶祝創立40周年紀念,特地在東京舉辦「第一屆國際媽祖懇親大會」活動,駐日代表謝長廷致詞時特別推崇媽祖的文化交流力量,可以凝聚海外僑界。

駐日本代表處代表謝長廷:「這個很不容易,這個媽祖的號召力還是厲害,比我們大。所以我們就在想說,我們沒有邦交,跟日本沒有邦交,那文化交流變得很重要。」

在東京池袋大飯店舉行的懇親大會,台灣的地方首長彰化市長邱建富也應邀出席。

彰化市長邱建富:「看到我們日本僑界,大家都非常有活力,而且藉由媽祖的情緣,大家能夠緊緊的擁抱在一起,能夠替我們國家做更多的這些外交,」

日本國際媽祖會長曾鳯蘭:「我們也可以做國際的交流,現場的人物作證,因為上一次四年前拜訪總統,到各地宮廟去拜訪的時候,邱添富市長(彰化市)和小松市結了姐姊市。」

這次懇親大會現場聚集來自日本、台灣、馬來西亞、香港、泰國、越南、美國等主流人士,曾鳳蘭還說要擴大影響力,凝聚全世界僑胞對政府的信賴。而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也說,透過文化交流,讓現場僑胞的心都凝聚在一起。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今天這個活動可以說,就是透過媽祖來聯繫我們在東南亞這邊,我們僑胞的心,大家結合在一起,因為有共同的信仰,我們期待這樣一個活動,以後能夠繼續辦下去。」

這一次彰化市長邱建富,除了到東京進行文化交流,也將前往姐妹市日本石川縣小松市,進行城市外交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飛、顧星音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