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幕後神秘女人- 崔順實如何浮出水面

【新唐人2016年11月05日訊】新聞週刊(551)韓國「親信干政門」事件持續延燒。週一深夜,韓國檢方宣佈緊急逮捕總統樸瑾惠的密友崔順實。週二,檢方繼續對她羈押、訊問,主要調查崔順實是否利用與總統樸槿惠的朋友關係,審閱青瓦臺機密文件、介入政府事務,以及藉此成立非營利基金會,並從中獲利等十多項指控。週三,樸槿惠調整內閣,提名金秉准為新一任總理,同時更換了主管經濟的副總理和安全處長官。不過,這並沒有平息民眾的情緒,樸槿惠的支持率下降到10%。週四,樸槿惠提名的新任總理金秉准表示,當局可能會對樸槿惠實施調查。週五,韓國總統樸槿惠再次公開道歉,並承諾願意配合檢察官調查。樸槿惠民調支持率跌到5%。連日來,有近千名市民聚集在首爾市中心街頭,持續抗議示威,要求樸槿惠下臺。那麼,越演越烈的「親信干政門」事件是怎樣被揭露出來的?崔順實究竟是怎樣一個人呢?請看韓國記者的報導。

一個牽動朝野的韓國神秘女人,崔順實幹政事件。

回溯此次事件,說它是韓國最大的保守派媒體「朝鮮日報」和青瓦臺展開的力量角逐也毫不為過。

「朝鮮日報」7月18日報道,尼克森公司出巨資買下青瓦臺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難以處理的不動產醜聞。此後,朝鮮日報,京鄉新聞,韓民族日報等媒體都相繼對禹柄宇的可疑之處進行了報道。

青瓦臺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是樸槿惠身邊的核心人物。

接著8月2日,「朝鮮日報」通過自己公司的「TV朝鮮」頻道大膽揭露了Mir和K體育財團的疑點。主要內容是,為振興韓國文化和體育而設立的這兩個財團,其幕後有青瓦臺人士的介入。

這時青瓦臺開始出面反擊,聯合新聞報道說,有匿名人士透露,腐敗的有權人士和左派勢力攻擊禹柄宇,目的是在任期的最後,制造植物人政府。

青瓦臺的後援人—金鎭臺議員也出面力挺青瓦臺,揭露朝鮮日報宋熙永主編接受豪華包機旅行招待,對此,「朝鮮日報」方面立即接受了宋熙永主編的辭呈,並刊登了道歉信。

宋熙永總編辭職後,19日,一度萎靡的揭露態勢,又因「韓民族日報」的登場而增添了活力。

報道稱,在Mir和K體育財團的設立過程非同一般,各大企業爭先為兩個財團捐款。

後來,隨著K體育財團的理事長就是崔順實經常光顧的前按摩中心負責人,這一事實被揭露。過去40多年來和樸槿惠一直關系密切的崔順實這一事件核心人物浮出水面。

自此該事件在韓國社會掀起軒然大波。

之後媒體陸續曝光了,崔順實利用自己和總統的特殊關系,設立規模達900億韓元的財團後,挪為己用。並施壓,將自己的女兒送人韓國的名門大學——梨花女子大學等劣跡。

此外,崔順實還因事先閱讀樸槿惠總統的演講稿以及青瓦臺國防、外交、經濟、政策等文件,並介入人士選拔,現正在接受檢察院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姜汶慶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