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追捕酒駕重傷身亡 同事列隊致敬 姊痛家庭破碎

因取締酒駕勤務,桃園女警陳明慧車禍重傷,經醫院全力搶救無效,家屬同意後放棄急救,昨天下午3時33分往生。家屬與警局為她準備一套警服,「讓她光榮離開」。其姊今天發文指好心痛,台灣酒駕罰則太輕,籲請總統蔡英文正視面對這個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桃園警龜山分局女警陳明慧,2日凌晨搭乘由警員涂毓修駕駛的巡邏車,追捕酒駕劉姓男子的自小客車,卻不慎撞到路樹,造成兩名員警受重傷,其中陳明慧因頭部重創,陷入昏迷,經搶救仍不見好轉,3日下午宣告不治。

陳明慧的家人及男友忍痛為她換上警服,讓她能光榮離開。家屬悲痛的表示,希望她「沒有病痛、無牽無掛,做個快樂天使」。

晚間遺體送至板橋殯儀館前,繞行大埔派出所,同事在大門列隊向她致敬,告訴陳明慧「任務結束了!」

桃園警局長黎文明、分局長張維鎮表示萬分不捨和難過。

陳明慧姊姊今天心痛的在臉書發文說,小妹離開那一刻真的好心痛,好心痛,最小妹妹走了,老天!

她寫到,台灣的法律根本太輕,酒駕的事故頻傳但都只是罰款解決,對那些酒駕的人根本不痛不癢,因為酒駕不但害到自己也害到別的好好家庭破碎,請蔡總統能正視面對這個問題。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