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律師罕見發聲:博弈很厲害 習近平很關心(視頻)

【新唐人2016年11月05日訊】「雷洋死亡事件」距今已近半年,案情進展扑朔迷離。對此,雷洋案的代理律師陳有西近日罕見披露了該案部分內情。他說,他因接手雷洋案兩次被「禁言」,案件背後的雙方博弈非常厲害,甚至習近平都很關心。陳有西誓言,無論面對多大阻力,該案不可能不了了之,最終一定會走向法庭。

近日在網上公開的一段視頻中,陳有西律師說,接手雷洋案後,他先後兩次被「禁言」,第一次禁言10天,第二次禁言20天,微博也被關閉。在得到政法系統最高層的「關心」後,他的微博再次開通。

「這個案子裡邊的博弈很厲害,有非常健康的力量、很高層的力量來關心這個案子,要求一定要辦到底;也有非常大的勢力,特別是某些公安機關也介入這個案子。」陳有西說,他們律師團隊首先要求將雷洋案提交到檢察機關,但是到現在為止,五個證人仍然失去人身自由,他們見不到家小,也見不到律師。

陳有西表示,這個案子絕對不是一個律師所能解決的,也不是網民的威力所能解決的,當然網民的威力是很大的。他透露,「這個案子『總書記』(習近平)很關心。我相信這個案子一定會走上法院,不可能不了了之,真正的真相,我現在也不便多說,法庭上見!」

相關視頻:

兩個月前,陳有西曾在網上公開聲明稱,雷洋案已經進行到第三步,就是對涉案警察如何定罪的問題。陳有西認為,涉案警察犯有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罪、濫用職權罪等,絕不是過失的玩忽職守這麼輕描淡寫。

聲明中公開披露北京警方與中共官媒合夥,製造謊言欺騙民眾:開動宣傳機器,讓北京電視臺、人民日報、新華社記者、央視來向全中國為涉嫌警察辯解。聲明中連續提出幾個疑點:案發現場的街頭錄像哪裏去了?執法記錄儀哪裏去了?手機拍攝哪裏去了?證據有沒有被偽造、隱藏,這就涉嫌隱匿偽造證據罪。

雷洋死亡事件

雷洋死亡事件發生於2016年5月7日晚,當時家住北京市昌平區的碩士生雷洋去機場接機,途中被警方以涉嫌嫖娼為由扣押,並於當晚離奇死亡。

雷洋家屬指案件疑點重重,並於5月17日向北京市檢察院遞交了刑事報案書,舉報辦案警察「涉嫌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罪、濫用職權罪、幫助偽造證據罪」。報案書中,雷洋妻子披露了這次事件的更多疑點,並指雷洋的屍體傷痕累累。

有消息稱,習近平曾對雷洋案做出嚴厲批示,要求「公開、依法」查處事件,挽回影響。但習的批示遭到公安、文宣系統的抵制,公安部門一方面拖延對涉案警察的處理,一方面以巨額賠償誘惑雷洋家人,希望他們能放棄對涉案警察的刑事追究。

對於雷洋案最終能否得到公正解決,外界至今仍持觀望態度。主要原因是中共政法系統當中仍然有不少周永康時代培養的江派黨羽,他們在執法過程中不但慣用無法無天的惡習,而且為了不被清算,暗中抵制著習近平的各類政策,使一些明顯的冤案難得昭雪。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網曝雷洋案已查清 一張照片惹出人命大禍
相關鏈接: 習近平震怒批示雷洋案 政法系如此應對
相關鏈接: 雷洋案律師聲明:「沉寂」有原因 絕對上法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