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左右互搏」攪局?港媒曝青政是「無間道」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訊】香港組織「青年新政」兩名侯任議員引起的宣誓風波繼續發酵。有港媒披露,宣誓風波以及之後所衍生的發展,足以說明主張港獨的「青年新政」實際上是攪局的「無間道」。同時,梁振英、江派陣營和親梁傳媒又同步放風,稱中共人大常委將就宣誓事件主動釋法。外界有分析指出,事件的發展似有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左右互搏」挑起亂局的跡象。

香港《壹週刊》最新一期發表評論文章稱,「青年新政」實際上已經變相為中共及親共的梁振英立下「三大功勞」:

一、梁頌恆和游蕙禎兩名侯任議員以「支那」宣誓,令梁振英政府得以訴諸「民族大義」,為力阻兩人就任,指令行政當局要拉進司法體系,干預立法會內部事務,並讓親共陣營有機會持續公開否定香港的「三權分立」制度。

二、讓梁振英當局把中共的「黨意之刀」架在香港司法人員頸上,透過各路輿論試圖要香港法院就政治事件作出符合中共「大是大非」的裁決,否則「就要吃釋法的罰酒」。

三、令北京有口實,以青年新政早前訪問臺灣大談香港本土運動,把「港獨」的帽子牢牢套在港人頭上。

文章稱,對中共來講,本土或港獨主義者是既可分裂民主派,又可製造事端的得力助手,可利用來推行「二十三條」以鉗制民權法。

文章指出,青年新政的背景至今依然扑朔迷離,但事態的發展足以證明其是「無間道」,並呼籲民主派不要再回護梁游兩人,否則形同「養癰長疽,終為己患」。

10月中,《成報》作了題為《劉雲山張德江玩火種禍根青政辱稱中國作「支那」》的報導,指出香港立法會上演的連場鬧劇,「導演」就是劉雲山及張德江等利益團夥。

報導也指出,梁振英扶植的「青年新政」實際上是「偽港獨」組織,並懷疑梁頌恆和游蕙禎在宣誓時,故意將「China」讀成疑似辱華的「Chin-na」(支那)的發音,有污辱華人之意。

報導最後還稱,張德江主理、劉雲山幕後操控的香港路線,把香港的「醜態」暴露人前,已經是挑戰國家的底線。

另外,梁振英還入稟司法覆核,要求法院裁定梁頌恆和游蕙禎拒絕宣誓並喪失議席。同時,梁振英、中聯辦和親梁傳媒等,又同步放風中共人大要釋法,引髮香港各界的強烈反彈,並導致第二天的上千人遊行,抗議釋法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法治。

《成報》於11月2日接連發表評論文章《刀架法院未審先嚇全城怒吼》、《破壞法治帳單由張德江問責》、《張曉明梁振英勢陪葬》,抨擊梁振英以恫嚇用語在法院未開庭審理案件時談釋法,徹底破壞香港司法獨立。

評論還抨擊中聯辦胡亂放風,聲稱人大會主動提出釋法,並獲習近平認同,但北京消息人士稱該說法並不屬實,同時指責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故意營造所謂「全球華人反港獨、支持釋法」等局面。

還有分析指出,香港立法會宣誓和釋法的風波,以及外界對青年新政是「無間道」的推斷,似乎是張德江在「左右互搏」的做法,以挑起香港亂局。

《大紀元》則引述熟悉中港運作的權威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當局已內定張德江、劉雲山及張高麗三名江派政治局常委在「十九大」出局,梁振英必定不能連任。而釋法不一定能成事,就算釋法成事了,江派三常委和梁振英的命運也仍然無法逆轉,還會面臨更嚴厲的清算。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