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教授:希拉里若當選或面臨彈劾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科學教授羅伯特·西比羅,就美國大選,接受本台記者採訪,他表示,如果希拉里當選,可能面臨,來自「共和黨國會議員」的持續壓力。而川普必須拿下一些關鍵州,甚至部分民主黨州,才更有獲勝的希望。

西比羅教授表示,如果希拉里輸掉總統選舉,對她的繼續調查反而不會成為顯著事件,川普與國會共和黨如何推行政策才是關鍵。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科學教授Robert Shapiro:「如果她輸了大選,我想國會共和黨不會當回事。如果她贏了大選,國會共和黨可能繼續調查她,包括電郵門和克林頓基金會等,目的在於削弱她的總統資格,或用於彈劾她。」

西比羅教授進一步指出,民主黨若能控制國會可能對希拉里也是好事。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科學教授Robert Shapiro:「如果民主黨做的很好,如贏下參議員,甚至能控制國會。那希拉里可能就會沒事了。」

總統選戰在十月份屢屢爆出意外,但在十一月,西比羅教授則認為,在舊的議題上不會再出現什麼意外。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科學教授Robert Shapiro:「很難相信再有什麼意外發生。如果有,也必須是有別於前的新的嚴重事件。」

教授預計,希拉里的勝算還是較大一些。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科學教授Robert Shapiro:「看來可能希拉里有更大機會獲勝,因為她有比川普更多的途徑,來贏得選舉人票。」

他認為關鍵州的表現能決定雙方成敗,不過川普可能還要拿下如科羅拉多等個別民主黨州,才更有勝利把握。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科學教授Robert Shapiro:「贏下佛羅里達、俄亥俄、北卡羅萊納、愛荷華,再加上內華達,川普還可能不夠可以獲勝的選舉人票。」

對於川普當選後,會否大規模遣返非法移民,西比羅教授並不這樣認為。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科學教授Robert Shapiro:「遣返1100萬人,人力、資源、開銷,那樣做太荒唐了。」

但他覺得川普還是有可能考慮建造美墨邊境牆,但是他若當選將如何執政,仍不清晰。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科學教授Robert Shapiro:「川普說,他要讓人難以預測。」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