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谷用水靠進口 水庫及地下水位創新低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訊】南加乾旱雖進入第六年,所幸絕大多數居民的家中用水卻從未間斷。11月1日,洛杉磯聖蓋博谷水利局,特別組織安排了供水設施之旅,讓民眾切身體會水的來之不易,並鼓勵大眾繼續節約用水。

俗話說,遠水解不了近渴,但加州水利計劃則將500英里外的水,源源不斷地送入南加,以緩解供水不足。

我現在位於Foothill Ave,在我腳下兩米半左右的位置,直徑30英吋的管線,正以每秒鐘55立方英尺的速度,把水從上游的水庫運往聖蓋博谷地區。

遠道而來的水並未直接送入淨水廠,而是由38英里長的輸水管線,引向它們另一個旅行終點。

聖蓋博谷水利局助理總經理Ed Hills:「他們利用下滲濕地,使地下含水層再生,這些水都去往中心流域,聖蓋博谷的南部。」

聖蓋博谷水利局助理總經理Ed Hills解釋,進口水水質較差,滲入地下的過程可以去除細菌和雜質,將水淨化。

原本進口水只占聖谷總量的24%左右,剩餘約3/4的供水則要靠本地的水源,主要來自位於阿祖薩的莫里斯水庫。但現在水庫已達最低水位,無法提供足夠的民生用水,地下水位也屢創新低。

聖蓋博谷水利局助理總經理Ed Hills:「現在是11月,我保證等到12月,將會再次打破歷史最低記錄。」

雖然現在北加的儲水量有所增加,加州已取消強制節水令,但水利局表示,五百英里外的「遠水」是無法解除這裡積累了六年的「乾渴」,只有請居民節約用水才能度過難關。

蒙特利公園市居民David Madrid:「有人抱怨油價,但底線是,沒汽油照樣過,汽車不是生存的必需品,但水則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了。」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