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谷用水靠进口 水库及地下水位创新低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南加干旱虽进入第六年,所幸绝大多数居民的家中用水却从未间断。11月1日,洛杉矶圣盖博谷水利局,特别组织安排了供水设施之旅,让民众切身体会水的来之不易,并鼓励大众继续节约用水。

俗话说,远水解不了近渴,但加州水利计划则将500英里外的水,源源不断地送入南加,以缓解供水不足。

我现在位于Foothill Ave,在我脚下两米半左右的位置,直径30英寸的管线,正以每秒钟55立方英尺的速度,把水从上游的水库运往圣盖博谷地区。

远道而来的水并未直接送入净水厂,而是由38英里长的输水管线,引向它们另一个旅行终点。

圣盖博谷水利局助理总经理Ed Hills:“他们利用下渗湿地,使地下含水层再生,这些水都去往中心流域,圣盖博谷的南部。”

圣盖博谷水利局助理总经理Ed Hills解释,进口水水质较差,渗入地下的过程可以去除细菌和杂质,将水净化。

原本进口水只占圣谷总量的24%左右,剩余约3/4的供水则要靠本地的水源,主要来自位于阿祖萨的莫里斯水库。但现在水库已达最低水位,无法提供足够的民生用水,地下水位也屡创新低。

圣盖博谷水利局助理总经理Ed Hills:“现在是11月,我保证等到12月,将会再次打破历史最低记录。”

虽然现在北加的储水量有所增加,加州已取消强制节水令,但水利局表示,五百英里外的“远水”是无法解除这里积累了六年的“干渴”,只有请居民节约用水才能度过难关。

蒙特利公园市居民David Madrid:“有人抱怨油价,但底线是,没汽油照样过,汽车不是生存的必需品,但水则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了。”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