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Airbnb 一年給溫哥華「送」4億收益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最近公布的一項經濟影響報告指出,短期房屋租賃巨頭網站Airbnb在12個月內,為當地經濟帶來了4.02億元的經濟效益。

這份報告是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教授史密斯(Brock Smith)進行的一項研究,研究發現,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期間的消費金額為4.02億元,相當於創造了9,100個全職工作,並給溫哥華市政府產生了3,200萬元的稅金。

報告稱,這些費用中的1.79億元是訪問溫哥華的客人在當地的花費,7200萬元付給短期屋主,還有5700萬是租客們直接投入到溫哥華經濟中。

然而Airbnb房屋短租服務也被指加劇了溫哥華出租房屋供應不足的問題。溫哥華更多房屋業主將物業作為旅館之用,今年九月份,溫哥華市府正在研究法案規管Airbnb等類型的房屋短租活動,包括引入牌照制度,只准業主自住物業或者長期出租。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