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大筆現金出入 或被勒令停業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日前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和富國銀行,分別因為違反美國「防止洗錢法」和「銀行法」,被罰57億及1.85億美元。為了讓華裔更瞭解美國金融相關法規,及未來經濟走向,美西華人學會經濟組,近日特別邀請專家,到洛僑中心,辦講座。

主辦方表示,民眾須多瞭解相關法規,才能避免無辜受害或觸犯法律,若有境外存款也需備案。

活動召集人王程有志:「普通有超過一萬元美金的交易就會被報到財政部。如果發現這個人經常做這種事情,那就有案可查,也許是洗錢或者是有不正當的交易。」
經常有大筆現金出入的店家也須當心。

活動召集人王程有志:「只是個小店,賣鞋子的,經常有2-3萬現金存入,也有可能被當成有洗錢。」

她說曾有數家洛杉磯玩具公司就因此被停止營業。

與會的專家們認為,美國現在經濟穩定。

國泰銀行執行副總裁李學粹:「失業率是1973年以來最低點,公司盈利(corporate earning)在過去這幾季都是很穩定,沒有什麼很大的問題,通貨膨脹也在控制中。」

此外,他指出還有三個因素會影響經濟穩定。

國泰銀行執行副總裁李學粹:「第一個是選舉,美國選舉如果選出的總統也是執政黨,一般來講在短期之間股市經濟都會往上走,如果是在野的,經濟和股市會有波動;中國的因素也是會影響,會影響到整個世界,中國經濟現在我們認為它有點過熱,它到底是軟著路還是硬著路這是很大的問題。」

他認為目前的趨勢應該會是硬著路。

國泰銀行執行副總裁李學粹:「人民幣貶值直接會影響國內的房地產,這樣錢就會離開,這也會影響全世界的經濟。」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