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11月1日財經速瞄

報業巨頭甘尼特放棄收購論壇出版

歷經6個月的交涉,擁有《今日美國報》等100多家報紙的美國報業巨頭甘尼特集團(Gannett),決定放棄收購擁有《洛杉磯時報》等媒體的論壇出版公司Tronc,這個消息重挫論壇出版股價,跌幅超過15%,從每股17美元一路跌到10.19美元。而甘尼特股價下跌1.4%至7.66美元。甘尼特第三季財報不佳,過去半年,股價下滑50%。

美大選鄰近 標準普爾一度跌破2100點

11月的第一個交易日,美國股市週二下跌,道瓊斯工業指數在下午的交易中,大約跌了200點,暫時跌破1萬8千點。而標準普爾500指數7月以來首次跌破2100點,其中房地產跌幅超過1.5%。分析師認為,美國總統大選的選情起伏不定,讓美股緊張。

路透結構重組 預計全球裁員2千

由加拿大湯姆森公司併購路透集團後成立的新聞與商業數據服務商湯姆森路透公司,擁有4千8百萬員工。 週二宣佈精簡機構,在全球39個國家裁員2千人,主要縮減其金融投資和技術部門的業務。其股價在紐約與多倫多同時上漲超過4%。成為5年來單日最大漲幅。

家樂氏麥片第三季成長逾4成

美國家樂氏麥片公司(Kellogg)第三季度表現出色,在全美麥片銷售走軟的情況下,淨利卻上升42%,達2.92億美元。但家樂氏營收實際下滑了2.2%至32.5億美元,比公司預的銷售量還低。家樂氏表示,淨利上升如此之多是因為降低成本帶來的利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