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加拿大 11月9日起有新規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訊】從2016年11月9日起,入境加拿大將有兩項新規定,加拿大公民(包括雙重國籍者)搭機前往加拿大,必須持有效加拿大護照才能登機。另外,11月10日之後,所有免簽證國家的旅客(美國公民除外)必須持有eTA才能登機。

網上申請eTA鏈接,點擊這裡

加拿大政府早前規定,eTA將於2016年3月15日開始全面使用,所有免簽旅客通過機場入境,或希望短期居留,都需要通過eTA審查。不過這項決定有6個月的「寬限期」,在這段緩衝時間內,乘客仍可搭機前往加拿大,原本寬限期應在2016年9月29日結束,目前延長至2016年11月9日。

eTA 申請服務費7元,審查結果有效期為申請日開始的五年,若五年內護照過期,則將以護照過期日為準。若五年內有新的電子審查系統取代eTA,過期日也將提前。

eTA將包含申請人的姓名、生日及出生地、性別、地址、國籍,及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信息。若申請者因不可抗拒原因無法完成電子申請,該申請可以紙張形式進行。

eTA申請官方說明中文頁面(帶粵語視頻解說)

哪些人需要電子旅行証(eTA)?(以下資訊來源自聯邦政府官網)

免簽證國家的公民(美國公民除外)搭乘飛機進入加拿大之前需要取得eTA。經海路或陸路進入加拿大的旅客不需要eTA。

確認你是否需要申請eTA.

eTA於二〇一六年三月十五日正式實施:

加拿大永久居民搭乘飛機進入加拿大不需要eTA,但仍需持有加拿大永久居民卡或永久居民旅行證件,否則將可能被拒絕登上前往加拿大的飛機。

美國永久居民搭乘飛機進入加拿大需要eTA(以及美國綠卡)。如經陸路或海路進入加拿大則不需要eTA。

學生和臨時工作人士(來自需要申請eTA的國家):若在二〇一五年八月一日之前取得學生簽證或工作簽證,並打算搭乘飛機離開和返回加拿大需要eTA。

如何申請eTA前往加拿大?

eTA需線上申請,流程簡單,只需要您幾分鐘時間。您需要準備好護照、信用卡和電子郵件地址。申請費用是加幣七元。eTA的有效期可長達五年。

eTA申請表格只有英語和法語版本,為幫助您填寫表格,表格每一項的說明均以若干種語言提供, 包括中文(繁體)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