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公布服貨貿衝擊報告 近400萬人受影響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經濟民主連合今天發表,兩岸服貿、貨貿協議在地衝擊調查報告,發現全台可能會受到衝擊的總就業人數有393萬人,這當中有200多萬人,是沒有就業保險的,呼籲政府應完善就業安全網的建置,因應可能衝擊。

經濟民主連合發言人 吳濬彥:「全國你只要每兩個就業人口裡面,就有一個會是屬於受服貿協議直接衝擊的這個行業。」

經濟民主連合與志工學生在暑假期間,針對台北市及新北市進行實地調查,再比對2011年的全國工商普查資料,推估出台灣可能會受服貿協議衝擊的就業人數,高達393萬人,這還不包含攤販業者。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我們有200多萬人是有勞保但是沒有就保,那這最主要的就是小型的服務業的受雇者,那這群人將來如果因為服貿而失業,是領不到失業給付的。」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表示,他們所主張的先立法、再審查不是形式民主,而是參與式民主,要求政府要完善監督條例、中資來台投資條例以及就業安全網等4項立法工作,再來審查服貿協議。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我們主張要先完善就業安全網,讓我們就業保險的普及率,擴及所有的受雇者,等這項立法工作完成了以後,台灣才適合來談,是不是要與其他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賴中強也呼籲區域立委,應該要正視服貿、貨貿對於選區產業的影響衝擊,為選民盡到監督政府的職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