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搭擋彭斯座機 暴雨失控衝出跑道 幸無人傷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彭斯(Mike Pence)搭乘的競選飛機今天降落紐約市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時,疑因暴雨失控衝出跑道,撞毀兩道屏障,然後在一塊草地上停下來,幸好無人受傷。受事件影響,整個機場一度關閉。聯邦航空管理局正調查出事原因。

綜合媒體報導,客機降落前如遇亂流般的顛簸不定,在跑道上硬著陸後,繼續高速向前衝,衝離整條跑道,在跑道末端對出的草地上才停下來。

不久後,機上人員在工作人員協助下,從機尾離開機艙。有目擊者聲稱,在場嗅到燒橡膠的氣味。

同在機上的 CNN女監製蘭達斯說:「我們感受到飛機衝出跑道,突然停了下來。彭斯和機上各人都安好。」他對機上其他人說:「我們看到前面的窗外面是泥地。」

相關視頻:

彭斯事後在推特(Twitter)發出短訊說:「感恩機上每個人都安全。感恩首批救援人員迅速趕到,也有這麼多人送上關心和慰問。明天繼續上路。」

據路透社,電視實況轉播畫面顯示,彭斯在雨中站在飛機附近,與警方和官員談話,周圍可見緊急車輛。

競選陣營說,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事後打電話關心彭斯。發言人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說:「川普先生確實聯絡彭斯州長,他很高興機上大家都平安。」

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報導,這架波音 737包機,載著37人,包括彭斯妻女。從艾奧瓦州道奇堡出發,周四晚7時41分抵達紐約。

飛機飛自愛阿華州道奇堡(Fort Dodge),彭斯在當地參加競選活動,但由於紐約天候不佳,在愛阿華州起飛時間延誤約2小時。

報導還說,彭斯已取消出席今晚曼哈頓川普大樓(Trump Tower)募款活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