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提名9名新參議員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星期四提名9名新的、無黨派的參議員進入上院。

這5名女性和4名男性參議員來自不同的背景,從歷史學家到著名的人權律師及環境保護主義者。

• Yuen Pau Woo (British Columbia)

• Patricia Bovey (Manitoba)

• Harvey Max Chochinov (Manitoba)

• Marilou McPhedran (Manitoba)

• René Cormier (New Brunswick)

• Nancy Hartling (New Brunswick)

• Wanda Thomas Bernard (Nova Scotia)

• Daniel Christmas (Nova Scotia)

• Diane Griffin (Prince Edward Island)

超過2700名加拿大人申請填補105個上院席位中的21個空缺。

除了特魯多今天新提名的這9名參議員之外,特魯多還將在最近幾天再次提名12名參議員,其中6名來自魁北克,6名來自安省。

提名完成後,獨立參議員將佔據44個席位,超過保守黨的40個和獨立自由黨的21個。

獲得多數席位後,這些獨立參議員將能夠推進改變上議院。

加拿大參議院(英語:Senate of Canada﹔法語:Sénat du Canada﹔又譯加拿大上議院)是加拿大國會的一部份,並與下議院及君主組成整個立法機構。 加拿大國會上議院是位於首都渥太華的國會山莊。 上議院的議員是由總理推薦後而由總督委任的。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