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規模6強震 建築倒塌民眾受傷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意大利中部當地時間26日晚間,在2個小時內,發生連續淺層地震,美國地質調查所說,第1次規模5.4,第2次更強,達到6,200公里外的首都羅馬,都可感覺到明顯搖晃。地震造成一些城鎮的老舊建築物倒塌和民眾受傷,所幸目前還沒傳出有人喪生的消息。

佛索市長Giuliano Pazzaglini:「第一次地震的時候有3人輕傷,應該是他們試著跑出屋外時受的傷,不是被碎片打到,因此目前,我可以暫時排除有重傷者」

時間大約是在晚間7點多,由於發生第1次地震時,大家都跑出戶外,所以當第2次更強的地震發生時,大多數人都不在房子內,因而減少了傷亡的機會。2次地震深度分別為7公里和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而地震的位置和8月份造成將近300人死亡的地震屬同一個地區。因此也格外引發關注,所幸,目前傳出的災情,有老建築物倒塌、部份地區的電力和道路中斷,有人受傷,還沒有傳出生命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