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運貨車亮相 休斯頓港為首位客戶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美國貨物運輸的路面交通工具主要為鐵路和重型卡車。德州一研究團隊設計了一款架於半空中的電子運貨車, 或可提供更加有效的運輸方式。該產品於9月份正式亮相,休斯頓港口成為它的第一個買家。請看報導。

由德州農工大學交通學院研發的自動貨運系統Freight Shuttle System結合了重型卡車和鐵路交通的優點,利用貨運專行軌道,直接運載集裝箱或卡車車廂。雙向軌道計劃沿現有交通路線而建,如立交橋一般架於半空。車體長53英尺,電子驅動,由計算機遠程操控,行駛距離最長500英里。

研究人員認為這套設計不僅能提高貨運量,還可緩解交通擁堵,減少卡車車禍,降低空氣污染,以及解決運輸業卡車司機長期短缺等問題。

該產品於9月份正式公開亮相,休斯頓港口為首家簽約客戶。執行總管Roger Guenther稱港口貨物吞吐量持續增長,自動運貨車有望提高航道間的運輸效率,同時確保符合聯邦政府的排放要求。

休斯頓港為美國第二大港口,每年為德州貢獻2650億美元的經濟收入,佔德州GDP百分之16。今年6月巴拿馬運河擴建項目竣工後,預計休斯頓港業務量將會增加百分之15。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