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7停產 是否會轉禍為福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三星Galaxy NOTE 7因起火事故,不到兩個月就停產,對三星電子的沖擊不小。三星和蘋果對世界手機市場的影響巨大,因此對此次事件的分析也層出不窮,來聽一聽韓國中央大學經營學部 魏晶玄教授的看法。

Galaxy NOTE 7在上市之初,有最高級奢華手機的美譽,但因手機起火,NOTE 7面臨停產三星電子世界第一位智能手機廠家的聲譽也受到重創。

據估計,三星由此造成的損失達7兆韓幣之巨。

NOTE 7的停產,三星試圖盡快阻止手機起火事件的影響,盡量將其對行將上市的S8等手機產品的影響降到最低點

魏晶玄韓國中央大學經營學部教授:「這一事件同時在全世界多個國家發生,而且原因不明,所以三星無法繼續固守Galax NOTE 7,這是三星的一種不得已選擇。」

三星最近5年來,在洗衣機,空調等家電品質方面暴露出不足,有分析認為,此次NOTE 7停產不單單是產品品質問題,更突顯出存在於組織和經營層面的問題。

魏晶玄韓國中央大學經營學部教授:「產品開發問題,研發機構問題,然而最終決定產品上市的是經營的問題。三星在李健熙會長臥病在床後,逐漸向李在鎔體制過渡,在經營權過渡過程中,三星電子為了構築過渡體制,顯得非常急迫。」

三星是韓國的代表性企業,年出口額占韓國的28.7%。三星能否盡快從此次事件影響中擺脫出來,並將其對韓國經濟的影響縮減到最小程度,這已成為一次檢驗李在镕副會長危機處理能力的考驗。

魏晶玄韓國中央大學經營學部教授: 「借此機會對組織和經營進行大刀闊斧的革新,不但是對三星電子,對李在鎔副會長也是一個很大的課題。通過此次事件,他如果能有效發揮其領導能力,反而有助加速企業領導人的過渡。」

正如豐田在妥善處理召回事態後,有了更大發展一樣,三星通過此事件,對組織和經營問題進行大力度改革的話,有可能轉禍為福。

新唐人記者崔鉉一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