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前可疑痣 粉絲建議澳洲泳將檢查痣斑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訊】澳洲奧運金牌選手何頓(Mack Horton)公開對粉絲致謝,感謝他指出何頓胸上可疑的痣,並建議他去做檢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20歲的游泳選手何頓21日在Instagram、臉書(Facebook)與推特(Twitter)貼文寫道:「向那位寄電子郵件給泳隊隊醫並叫我去檢查我的痣的人大聲說,你的要求很好,非常好。」

他在Instagram的貼文中附上1張照片,照片中的何頓豎起大拇指,而他胸前被移除痣的部位則纏上了繃帶。

他並未詳細說明痣的檢查結果是否為惡性。

澳洲黑色素瘤協會(Melanoma Institute Australia)在何頓的臉書專頁上留言道:「我們很高興聽到你做了癦痣檢查。也謝謝你協助提高大家對皮膚檢查重要性的警覺。」

根據澳洲癌症中心(Cancer Council Australia)網站,每3個澳洲人中就有2人會在70歲時被診斷出皮膚癌。

皮膚癌在澳洲最近診斷出的所有癌症病例中佔約8成,且幾乎所有成因都來自於暴露在陽光下。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