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遭放炸彈 警逮捕可疑男子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訊】稍早,英國倫敦地鐵車廂發現一個可疑裝置,警方隨後逮捕一名疑是「孤狼」的可疑男子。當局正調查事件動機。倫敦地鐵事後則提高安全戒備。

20日早上北格林威治站(North Greenwich),有市民在一列車廂發現可疑裝置,交予司機。可疑裝置有電線和計時器。警方獲悉後,疏散車站乘客後將裝置引爆。

爆炸組隨即趕到現場引爆裝置,並帶回作詳細化驗。

武裝警察21日於倫敦依據反恐法逮捕1名19歲男子,據信他與可疑包裹有關。目擊者說,被捕男子是白人,留有鬍鬚,他見到數名持槍警員上前將男子按在地上。

為此,倫敦地鐵網提高安全戒備。法新社報導,警方發言人表示:「在各運輸樞紐裡裡外外,社會大眾將看到包括武裝警察在內更多的員警。」

這名嫌疑人因交辦、預備及煽動恐怖主義行為被捕,今天仍遭到拘留。

「泰晤士報」(The Times)提到這名男子是「孤狼」,並表示這起事件「恐怕是超過10年來首見以炸彈襲擊倫敦交通網絡的可信意圖」。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