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地铁遭放炸弹 警逮捕可疑男子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讯】稍早,英国伦敦地铁车厢发现一个可疑装置,警方随后逮捕一名疑是“孤狼”的可疑男子。当局正调查事件动机。伦敦地铁事后则提高安全戒备。

20日早上北格林威治站(North Greenwich),有市民在一列车厢发现可疑装置,交予司机。可疑装置有电线和计时器。警方获悉后,疏散车站乘客后将装置引爆。

爆炸组随即赶到现场引爆装置,并带回作详细化验。

武装警察21日于伦敦依据反恐法逮捕1名19岁男子,据信他与可疑包裹有关。目击者说,被捕男子是白人,留有胡须,他见到数名持枪警员上前将男子按在地上。

为此,伦敦地铁网提高安全戒备。法新社报导,警方发言人表示:“在各运输枢纽里里外外,社会大众将看到包括武装警察在内更多的员警。”

这名嫌疑人因交办、预备及煽动恐怖主义行为被捕,今天仍遭到拘留。

“泰晤士报”(The Times)提到这名男子是“孤狼”,并表示这起事件“恐怕是超过10年来首见以炸弹袭击伦敦交通网络的可信意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