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亞洲力挺習近平 借長征紀念試水「習核心」?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據港媒報導,今年10月21日,中共將為紅軍「長征」80週年而召開一個紀念大會。日前,國防大學政委、已故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劉亞洲發表了一篇有關的紀念文章,其中大談「核心意識」,被指是借機為習近平「領導核心」的稱謂試水。

據香港《明報》報導,10月21日,中共當局將為紅軍的所謂「長征」80週年召開數千人的大會。

所謂「長征」,其實就是從1934年到1936年這兩年間,中共各地的紅軍遭國軍四面圍剿而被迫長途逃竄。最後,紅軍的三支主力部隊於1936年10月22日在甘肅會寧縣重新集合,並決定在,陝西、甘肅、寧夏交界處重新建立所謂的根據地。

按中共慣例,在每10年搞一次的「長征紀念活動」上,通常是有中共最高領導人發表主旨講話。因此,外界預估,這次的大會上習近平很可能也會發表講話。

10月20日,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在中共官媒上發表了一篇有關紀念紅軍「長征」的文章。在這篇文章中,劉亞洲專門以「長征爲形成成熟的黨中央領導核心提供了重要機遇」為小標題,用了很長的篇幅來闡述確立一個領導核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文章強調,「任何一個領導集體都要有一個核心,沒有核心的領導是靠不住的,檢驗一個政黨是不是成熟的一個重要標誌,就是看有沒有一個堅強可靠的領導核心。」

文章更直言,在世界格局深刻調整、國內正在進行變革的重要時刻,「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一個成熟的堅強領導核心」。文章在羅列了一番習近平執政以來的政績後宣稱,「必須強化核心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的權威。

明報評論稱,劉亞洲的這篇「核心」論,可謂是今年中共長征紀念活動的「點睛之筆」。

今年以來,在中共官場和北京當局掌控的輿論場中,有一股擁戴習近平為領導「核心」的風潮時隱時現。

今年1月初,先後有至少十多個省市的一把手公開發聲,表態擁戴習近平為「領導核心」。隨後,現任中辦主任、中央書記處書記栗戰書在1月27日召開的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作會議上,明確提出要增強「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的說法。

兩天後,中共中央政治局開會審議政治局常委會的一個綜合情況報告時,再次強調了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同日,中共喉舌媒體紛紛轉載發表了「學習小組」發表的《習近平的四大「核心能力」》一文。

3月2日,香港《明報》發文稱,估計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將在中共六中全會上得到「正式確立」。

6月29日,栗戰書在中直機關的表彰大會上再次公開要求,所有中直機關工作人員必須始終維護習近平「這一核心」。

北京政情觀察人士指,北京當局如此積極地要趕在中共十九大前確立習近平的核心地位,應該是為了能順利拿下中共黨內貪腐總後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而需要給習奠定一個更為強勢牢固的政治地位。而確立起新的「核心」,也是從根子上斬斷江澤民在中共黨內的話語權的一個直接而有效的方式。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