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紅色入侵好萊塢 美國民眾豎牌抗議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最近在美國洛杉磯日落大道上,高懸的一塊廣告牌上打出一句標語:「中共的紅色傀儡:AMC劇院」。這傳達了美國民眾對中國企業進軍好萊塢的不滿。也有業者說,中共在美國爭奪文化經濟影響力令人擔憂。

在美國洛杉磯人來人往的日落大道,遠遠就可以清楚看到一塊顯眼的廣告看板,上面寫著「中共的紅色傀儡:AMC劇院」。

這是美國民眾李克•伯曼的傑作。他是一名遊說者,致力於反對「共產黨接管美國的電影」。他認為,這些投資者正獲得影響美國輿論和根據中共的喜好剪裁電影的權力。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因為這實際上是違反了美國最基本的自由的價值,像萬達等等,還有一些別的公司也在西方收購好萊塢的一些有名的製片公司。這毫無疑問,會讓美國的公眾和政治人物感到擔心。」

中國萬達集團在好萊塢動作頻頻。一月份購買了傳奇娛樂,又跟索尼公司達成製作電影的協議。AMC計劃收購卡麥克電影院公司。萬達還在談判收購電視製作公司Dick Clark的控股權。集團董事長王健林還說,他想控制好萊塢的六大電影公司之一。

10月16號,伯曼告訴彭博社:「如果一切繼續沿著目前的軌跡發展,你在電影中將再也看不到中國反派人物。」

「是美國政府採取行動的時候了,目前政府可以做的是禁止重要公司的出口。但是這項條例目前只能應用在軍事,技術產業以及國家安全方面。是時候將其擴展到信息通訊產業了。」

「政府需要醒一醒,否則後悔莫及。」伯曼遊說美國政府加強審查中國公司入股美國娛樂公司的安全風險,此舉獲得一些國會議員的關注。在一個熱切進軍中國龐大票房市場、越來越依賴中國公司支持的行業裡,伯曼的行動引起議論。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好萊塢在文化方面,集中代表了美國文化裡面自由的價值,實際上它對美國的文化今後的發展起到了巨大的影響作用,如果好萊塢這些的公司被中共所收買,被中共所控制的話,那麼毫無疑問,它對美國文化,未來的發展,是有非常不好的影響。」

《北京之春》名譽主編胡平表示,這個現象其實早已經存在了。因為好萊塢很多知名的製片公司擔心得罪中共,往往在製作上會先自我審查。

《北京之春》名譽主編胡平:「很多好萊塢的廠家,他們太希望能夠佔有中國這個大市場,在這個大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所以這些年他們在拍片子,他們已經盡量的注意,就是避免觸及中共他們的痛處,觸及中共他們的禁忌,這個問題已經出現了。」

胡平認為,各界都需要喚起他們的警惕,要全面的來抵制,不受中共的影響。

《北京之春》名譽主編胡平:「所以我們需要做的事,不僅僅是抗議他們的收購,而且也要對好萊塢,首先是對政界以及對其他各界,都要喚起他們對中共的警惕。同時,也讓大家知道,只有大家一起來努力推動中國的自由化、民主化,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另一名業者,太平洋橋電影公司合夥人羅伯特•凱恩告訴彭博社,中國是好萊塢見過的最大的外國投資者。凱恩說,中共在美國爭奪文化經濟影響力令人擔憂。他說,他本人是中國投資的受益者,但是如果相信中共僅僅是對賺錢感興趣的話,「那是非常天真,甚至危險的態度。」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