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面臨嚴峻挑戰 食肉蟲釀死亡威脅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在遭到颶風打擊,承受寨卡病毒感染擴散的情況下,再面臨更嚴重威脅:一種不明來源的食肉蟲,正在釀造危機,導致鹿隻死亡。

佛羅里達州門羅縣(Monroe County)拉響農業警報,該縣轄區西礁群島(Key West)出現不明來源的食肉蟲,正在侵襲當地鹿群及其它動物,疫情急需控制。

CNN報導,這種「食肉蟲」(screwworm)的成蟲是一種蠅類,它們在動物的傷口處產卵,卵孵化後的蛆蟲,就是這種「食肉蟲」。通常被蠅產卵的鹿或其牠動物,在7到14天間,將會因為食肉蟲帶來的毒性或傷口感染而死亡。

目前,門羅縣農業部門發現的因被「食肉蟲」產卵而死亡的動物中,主要是鹿,另外還包括其牠寵物,而且主要分佈在西礁群島的Big Pine礁島和No Name礁島。鹿被感染的原因是,鹿之間常常會打架,互相的頭部,很容易被對方的角割傷,這給食肉蟲成蟲一個產卵的場所。

這是美國近30年來首次爆發地方性傳染病,也是佛羅里達州約50年來第一次出現食肉蟲。

USDA介紹,這種食肉蟲的成蟲,比普通蒼蠅大一些,而且頭部為黃色、身體是金屬般的藍黑色、藍綠色或灰色。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