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好技術工程大學排名出爐 加州理工居冠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全球最好的技術工程大學排名新鮮出爐,顯示上榜的大學中,不少是中國人非常推崇的美國、英國技術工程類大學。這些大學都是哪些呢?快來看看吧!

福布斯網站報導,哪些學校在技術工程領域能更好地輔導學生的學業和技能呢?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雜誌對全球各地學校進行了排名,並選出2016年世界最頂尖大學。THE也針對不同科目對學校進行排名,福布斯參考THE的大學排名,選出全球擁有最好的技術工程科目的大學。

絕大多數世界上最好的大學是多種多樣的,且多數是美國大學。擁有最好的技術和工程科目的大學不僅包括美國大學,也有瑞士和英國的大學。

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加州理工學院,位於加州帕薩迪納,距離洛杉磯不遠。根據THE排名,加州理工也是全球聲譽最好大學排名的第10名,以及世界最好大學排名的第2名。

排名第二的是斯坦福大學,位於加州矽谷。斯坦福大學在全球聲譽最好大學排名的第3名,以及世界最好大學排名的第3名。

英國牛津大學排名第3,該校也是全球聲譽最好大學排名的第5名,以及世界最好大學排名的第5名。

前10名中,美國大學占一半,英國則有3所。

與福布斯大學排名不同的是,福布斯排名重點在美國頂尖大學,排名也要考慮投資回報率;THE高等教育則對世界各地的教育機構進行研究,排名衡量指標包括教學、研究、知識轉移和國際視野等方面的表現。

THE的績效指標包括學校學習環境、研究數量、收入和聲譽、研究影響力,以及其工作人員、學生和研究人員的國際性。如果一所大學沒有教授本科生,或在2011年至2015年期間,該大學的研究產出少於1,000篇論文,THE將不考慮該大學。如果一所大學80%或更多的研究集中在一個狹窄研究領域,也會被排除在外。

以下介紹THE排名中,全球擁有最好技術工程專業的前7所大學。

1、加州理工

地點:加州帕薩迪納
全球大學排名:2
全球大學聲譽排名:10

2、斯坦福大學

地點:加州帕羅奧多(Palo Alto)
全球大學排名:3
全球大學聲譽排名:3

3、牛津大學

地點:英國牛津
全球大學排名:1
全球大學聲譽排名:5

4、麻省理工學院

地點:麻省劍橋市
全球大學排名:5
全球大學聲譽排名:2

5、劍橋大學

地點:英國劍橋
全球大學排名:4
全球大學聲譽排名:4

6、普林斯頓大學

地點:新澤西州普林斯頓
全球大學排名:7
全球大學聲譽排名:7

7、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

地點:英國倫敦
全球大學排名:8
全球大學聲譽排名:15

此外,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位居第10名,其在全球大學排名是10,全球大學聲譽排名是6。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