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例! 2前韓國戰俘起訴金正恩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日前,兩名前韓國戰俘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起訴訟,控訴朝鮮政府強迫他們在被俘期間進行勞動。

韓國媒體報導,該案件週五(10月14日)在首爾中心地區法庭受理,起訴朝鮮政府侵犯他們的權利,要求其賠償原告每人15萬美元。

該案件也是第一起要求朝鮮當局為過去犯下的罪行承擔責任的案例。

兩名原告現在都已經80多歲。他們在1950年至1953年曾參加朝鮮戰爭,在戰爭中被朝鮮俘獲,但在1953年朝韓兩國簽訂停戰協議之後仍未將他們釋放。

當年,停戰協議簽訂後,朝鮮釋放了8000名被俘虜的韓國士兵以及3600名美國士兵,但起訴金正恩的兩名原告並未獲得釋放。

起訴書中提到,兩名原告被判勞教,從1953年9月至1956年6月,被迫從事近3年的苦力,經受身體與精神上的雙重折磨。獲釋後,兩名原告被允許在朝鮮生活,最終回到韓國。韓國媒體沒有具體指出他們是何時以及如何回到韓國的。

韓國Mulmangcho基金會的一名律師表示,朝鮮違反了1930年生效的《國際勞動組織關於強迫或強制勞動公約》。Mulmangcho基金會旨在幫助韓國戰俘回到韓國。

朝鮮對待戰俘的做法也違反了紐倫堡國際軍事法庭條例。

韓國媒體報導說,該訴訟案還在網上發起請願活動,要求該案能夠遞交到國際刑事法庭。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