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駕崩 王儲繼位 全國舉喪 赴泰旅遊團改行程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泰王普密蓬10月13日辭世,泰國總理巴育宣佈,全國舉喪一整年,娛樂活動暫停30天,王位按普密蓬1972年的指示,由王儲繼位。受此影響,赴泰國旅遊團臨時更改行程。

泰王駕崩 王儲繼位

泰國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10月13日,在泰國王室宣佈國王普密蓬(Bhumibol Adulyadej)辭世後,向全國發表講話,表示:「政府將著手進行繼位事宜。政府將通知國民議會(NLA),國王普密蓬已於1972年12月28日指定王位繼承人。」

儘管巴育沒有明確指出王位具體的繼承人的名字,但普密蓬在1972年冊封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為王儲。13日,瓦吉拉隆功繼任王位,成為泰王拉瑪十世。

瓦吉拉隆功出生於1952年7月28日,先後在英國和澳大利亞接受中學教育,之後畢業於澳大利亞坎培拉的皇家軍事學院。1972年12月,年僅20歲的瓦吉拉隆功獲封王儲。

瓦吉拉隆功在泰國的形象不佳,曾被維基解密網站曝光生活糜爛奢華,共有三段均以失敗告終的婚姻。2009年,瓦吉拉隆功被爆出與王妃及眾人在游泳池邊開派對,王妃上半身全裸影片外流至互聯網,被人製作成DVD在曼谷街頭販售。

2014年,泰國政變後上台的軍政府指責王妃家族涉貪,抓捕包括王妃3名兄弟在內的7名近親。當時泰國有不少呼聲,希望次公主詩琳通繼承王位,瓦吉拉隆功此時與王妃離婚並切割,是為了挽回形象,為接替王位做準備。

全國舉喪 泰旅遊團改行程

13日當天,巴育在同份聲明中宣佈,泰國將進入為期1年的哀悼期,同時所有娛樂活動必須暫停30天。

受此影響,旅遊業者表示,泰國可能暫時關閉部分景點,因此旅遊團將被迫修改行程。

中央社引述台灣喜美旅行社副總經理隋桂珍,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實際即將關閉的景點,她推測應該包括皇宮、夏宮等。

龍騰旅行社董事長朱漢光則介紹,當年泰國皇太后駕崩時,曼谷街上都是花坊、牌樓,最近去泰國也應該會看這種景象。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