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理訪加 望希拉里當選美總統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法國總理曼努埃爾·瓦爾斯(Manuel Valls)正在加拿大訪問,他和總理特魯多討論了美國大選,瓦爾斯表示他支持希拉里當選美國總統而不是川普。

據CTV報導,瓦爾斯總理昨晚抵達渥太華,星期四參加了在國會山的歡迎儀式 ,他表示和總理特魯多討論了美國大選。

瓦爾斯沒有透露特魯多的想法,但他對美國11月的選舉是明確的:希拉里·克林頓是首選。

瓦盧斯週四上午說,美國總統奧巴馬「被世界選舉」,「川普被世界拒絕」。

瓦爾斯還表示,他期望特魯多10月27日在布魯塞爾簽署加拿大——歐盟自由貿易協定。

瓦爾斯總理和特魯多總理今天晚些時候將前往蒙特利爾,參加由魁北克省省長菲利普·庫埃爾(Philippe Couillard)主持的午餐,期間自由貿易協議將成為討論的主要議題。

氣候變化和加拿大——歐盟自由貿易協議,被特魯多辦公室列為加拿大最優先考慮的事項之一。

週四早些時候,瓦爾斯總理在法國使館表示,希望看到加拿大派遣維和人員到西非加入打擊伊斯蘭武裝分子。

特魯多政府表示將向聯合國特派團派遣600名維和人員。法國一直在推動加拿大加入聯合國在西非的任務。

法國有3000名部隊駐紮西非曾經殖民地國家。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