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NY教導防災知識 三百學童成小消防員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每年十月9號到15號是全美火災預防週(National Fire Prevention Week),今天紐約市消防局在洛克菲勒中心舉辦防災活動,讓現場超過三百位小朋友了解防災的基本知識與重要性。

來自紐約市五個區的學童來到這邊,學習如何防火的基本知識。

11號在洛克菲勒中心舉辦的防災教育活動,紐約市消防局特別請來兩隻吉祥物助陣,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小消防員Eva:「我最喜歡進到消防車,還有狗狗從上面降落。」

小消防員Gia:「喜歡消防員把狗狗帶下來。」

在短短一個多小時的教育活動中,小朋友已經吸收了很多防災知識,消防局長也帶領小朋友們宣誓成為小消防員。

小消防員Lily:「我學到要小心自己所作所為,因為任何事都可能釀成火災。」

小消防員Timothy:「我學到不要害怕火災,要做該做的事。」

小消防員Julia:「以前不知道火災該做什麼,如果家裡有火災,要確保自己不在門旁邊,不要躲消防員。」

小消防員Shannon:「有火災時要非常嚴肅。」

紐約市消防局的消防安全教育主任親自教導小朋友,要注意家裡的警報器、延長線以及其他電器用品。

紐約市消防局消防安全教育(Fire Safety Education)主任Anthony Mancuso:「我們通過各語種做防災安全教育,如果有人可以幫忙翻譯,就可以到場做防災安全教育。我們的防災安全宣傳單也都有各種語言。」

消防安全教育計畫的主要對象是孩童以及耆老,如果需要這項免費的服務,可以撥打電話718-281-3870或上網申請www.fdnysmart.org/safety。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宇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