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馬修釀死過千 海地霍亂告急(組圖)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颶風馬修在加勒比海國家海地造成的死亡人數,現在已經過千,隨著洪水的漸漸退去,當地霍亂疫情告急,已經釀成數十人死亡。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高級行政聯絡官德任格武(Stephane De Rengerves)表示:「我們還沒有官方報導,但現場發來的報告顯示,(霍亂感染)案例在增加。」德任格武說,海地的疫情不容忽視,染病人數在不斷增加。

過去的週末,海地首都太子港聖安東尼醫院收治的病人有數百人,他們中大部分是在風災中被天空飛來的異物砸傷,其餘的人則是感染了霍亂。

海地官員呼籲,現在當地缺少醫藥,特別是麻醉劑和抗生素,然而疫情發展迅速。泛美健康組織(Pan American Health Organization)的數據顯示,至10日,在海地Sud地區,新增至少100名感染霍亂病例;在Randel地區,新增62個霍亂病例,另有10人已經因霍亂死亡;在Port-a-Piment,新增30霍亂病例,並有數人死亡;在Les Anglais,新增11個霍亂病例。

拯救海地兒童緊急健康機構(Save the Children’s Emergency Health Unit)主任克里斯南(Unni Krishnan)10日表示,現在海地急需快速的決策和強有力的領導力,「現在,一百萬人需要緊急人道主義援助,拯救生命的措施是最重要的,其中包括:醫療援助、乾淨的水、恰當的信息。」

克里斯南說:「颶風造成的洪水和被污染的水,對當地的倖存者帶來極大風險,特別是數千名兒童。未來24到48小時內,將乾淨的水和醫藥運送到受災最嚴重地區,是首先要解決的事項。」

目前美國的救援物資已經抵達海地,送往各處分發,並陸續再有物資抵達,聯合國也在協調來自其它國家的救援物資的運送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