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淇家屬涉嫌貪腐發酵 黨媒急刪劉淇簡歷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攜一家三代豪華旅遊事件繼續發酵。隨著劉淇家人涉嫌貪腐的消息不斷被披露,目前黨媒新華網原有的劉淇簡歷已經被刪除。

近日曝光的西藏方面接待細化方案顯示,在10月1日至6日視察西藏靈芝的劉淇,隨行的除警衛、秘書、保健醫生、北京市委辦公廳副主任等官方人士之外,還有劉淇的妻女、女婿、兒子和媳婦,以及4個孫兒。

事件立即引起海內外輿論嘩然,劉淇被質疑是頂風作案、濫用公權力、假公濟私、公費旅遊。官方對微博和網帖作出全面查刪,同時,新華網的劉淇簡歷亦被刪除。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劉淇的妻子汪聲娟,持有北京佰能電氣技術有限公司股權的股權,而她所持的股已達6,800萬元人民幣。

2013年,中國《證券日報》一份公告顯示,一名叫「汪聲娟」的女子,打算將持有的北京佰能電氣技術公司股權售予廣東長青集團股份公司。

報導稱,有關交易在2013年6月完成,廣東長青以現金方式,購入汪聲娟持有4.41%北京佰能電氣技術公司股權。

而此前新唐人記者通過網絡搜索發現,劉淇和他的夫人汪聲娟是原北京鋼鐵學院的校友。劉淇畢業後曾經在武漢鋼鐵公司工作了25年,而他的夫人汪聲娟也曾經是武鋼熱乳廠的女工程師。

不過,這個「汪聲娟」是否就是劉淇的妻子汪聲娟,目前尚無直接證據予以證實,但外界認為,作為武鋼的工程師,汪聲娟靠正常工資收入不可能擁有這樣巨額的財富。

《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也引述消息人士稱,汪聲娟是上市公司的高管,同時持有「佰能電氣」和「金時佰德」的股票,而且其中4.41% 的「佰能電氣」股份是原始股。

該消息人士說,「這個就有權錢交易的問題。而且她的原始交易的資金怎麼來的?如果是配股的話,那等於是別人送錢給你。如果是你自己掏錢去買的股份,那你正常的收入,怎麼可能有那麼多?這就是子女和配偶經商嘛。」

另外,還有網民發現一名叫「劉松萱」的小朋友,早在2012年、年僅5歲時便獲得「多功能組合兒童空調」的國家專利。在被曝光的名單顯示,劉淇的孫子的名字就叫劉松萱。

劉淇被外界視為是江派的大員。由於其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曾遭到以色列、奧地利等多個國家法輪功學員的起訴,還被美國舊金山法庭判處有罪。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禁聞】劉淇公費出遊 引家人被「人肉搜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