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蘇火山噴發 火山灰覆蓋鄰城

【新唐人2016年10月09日訊】再來關注亞洲的消息。10月8號凌晨,日本九州島熊本縣的阿蘇火山噴發。附近居民一覺醒來,發現整座城市已經覆蓋了一層火山灰

位於日本南部熊本縣的阿蘇火山,在周六凌晨1點30分左右爆發,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不過,火山噴出的大量火山灰,讓臨近的阿蘇市成了一座灰色的城市。

熊本縣車行主:「我剛剛上床睡覺,就聽到巨響並感覺到震動。開始我以為是地震,看電視才知道是火山爆發。」

這是阿蘇火山36年來首次爆發性噴發,噴出的濃煙直達1萬米高空。日本氣象廳已經向周圍十個縣發布火山灰警告,同時提醒民眾,不要靠近火山,有落石的危險。

今年4月,熊本縣剛剛遭遇7級地震,該地區的旅遊業因此遭受重創。此次火山噴發,也讓當地旅遊業者憂心忡忡。

當地旅遊商店店員:「(對旅遊業)傷害很大。經過地震,我們才剛開始見到人潮回流。」

阿蘇火山是日本著名的觀光景點,不過與此同時,火山活動也十分活躍,在過去幾十年間已經發生過多次小型噴發。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