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苏火山喷发 火山灰覆盖邻城

【新唐人2016年10月09日讯】再来关注亚洲的消息。10月8号凌晨,日本九州岛熊本县的阿苏火山喷发。附近居民一觉醒来,发现整座城市已经覆盖了一层火山灰

位于日本南部熊本县的阿苏火山,在周六凌晨1点30分左右爆发,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不过,火山喷出的大量火山灰,让临近的阿苏市成了一座灰色的城市。

熊本县车行主:“我刚刚上床睡觉,就听到巨响并感觉到震动。开始我以为是地震,看电视才知道是火山爆发。”

这是阿苏火山36年来首次爆发性喷发,喷出的浓烟直达1万米高空。日本气象厅已经向周围十个县发布火山灰警告,同时提醒民众,不要靠近火山,有落石的危险。

今年4月,熊本县刚刚遭遇7级地震,该地区的旅游业因此遭受重创。此次火山喷发,也让当地旅游业者忧心忡忡。

当地旅游商店店员:“(对旅游业)伤害很大。经过地震,我们才刚开始见到人潮回流。”

阿苏火山是日本著名的观光景点,不过与此同时,火山活动也十分活跃,在过去几十年间已经发生过多次小型喷发。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